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伏羲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Slf讨论 | 贡献2019年11月8日 (五) 08:01的版本 (added Category:道教人物 using HotCat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道教
入門

伏羲氏遠古時期中国神話人物,為《史记》中的三皇五帝之一。後被道教吸收爲神祇,亦是儒教的祭祀對象。

記載及起源

伏羲氏傳說生於陇西成纪(今甘肃省天水市),[1]有文字記載的出現時代在战国時代以后。[2]

  1. 《帝五世纪》载:“有巨人迹出于雷泽,华胥以足履之,有娠,生伏羲于成纪。”
  2. 中央民族大学. 中央民族大学学报: 哲学社会科学版. Zhong yang min zu da xue xue bao bian ji bu. 2006: 123 [19 January 2013]. (第 123 頁) 这里的"盘古"、"伏犧"、"神农"都是汉族神话中的人物,他们出现的时代都在战国以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