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金发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金发

来自 哔哩哔哩 的图片

名称  金发

萌属性类别 外貌类-发色

典型角色 雾雨魔理沙

爱丽丝·玛格特罗依德

芙兰朵露·斯卡蕾特

八云紫三千院凪

爱丽丝·卡塔雷特

九条可怜芳乃樱

秋月爱莉

相关萌属性 双马尾傲娇

大小姐巨乳

贫乳外国人

无头金发碧眼

金发黑皮

金发是一种相貌特征(发色),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之一。 [1]

简介

金发顾名思义就是金色的头发。是三次元中同样存在的一种发色。

金发基因非常弱势,在现代社会中,随着全世界人类迁徙、交流活动日趋频繁,民族融合步伐加剧,金发人种正在逐步减少当中。

金发的定义范围一般有两种理解:

  • 一种是泛概念的,凡是类似于部分西方人种的金色发色的,均可算作金发,而无论颜色深浅冷暖;
  • 一种是狭义概念的,即特指金黄色的发色,而黄色、浅黄色、橙黄色则不在此例。

在ACG作品中,金色头发角色一般搭配傲娇性格,如果是金发、双马尾贫乳的话,有超高的几率是傲娇

不过也有个别例外,例如《听爸爸的话》里的二女小鸟游美羽就是元气, 与《鬼父》中的爱莉大相径庭,而像月野兔这样的早期角色,也并没有傲娇属性存在。

通常金发巨乳配合成为典型的劳模属性,具有金发巨乳特征的女二号/女配角人气往往不逊于甚至超过女一号/女主角, 于是有了大丈夫萌大奶这一定理。因为现实中纯金发的稀有性,如果主人公尤其是女一号是金发的角色,那么周围常驻配角则基本上都会是深颜色的头发,如果有出现第二位金发角色,则很有可能是她的亲族或是有一定牵绊关系。

此外,金发在日本漫画中尤其常见,因为日漫大多是黑白漫画,画金发不需要上色,助手涂色的时候方便。[2]

金发和黄发的区别

金发和黄发相比,虽然颜色相似,但前者多了个闪闪发光的附效。也就是说带有一定光影效果的黄发就可以称之为金发。此外,这两者还有一定感情色彩的区分,比如萌娘一般都说金发,而不良则一律黄毛。

大致判别规律如下:

  • 金发 ------ 黄发
  • 天生 ------ 染发
  • 萝莉 - 乙女 - 御姐 - 一般女性 - 男性 - 不良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参考来源

  1. 金发, 萌娘, 2020-01-18
  2. 此为著名漫画家鸟山明给出的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