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鋼之鍊金術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鋼之鍊金術師
圖片來自home.gamer.com.tw

鋼之鍊金術師|鋼の錬金術師|FULLMETAL ALCHEMIST|簡稱「鋼鍊|ハガレン」是日本漫畫家荒川弘[1] 的作品,先後於2003年及2009年由BONES動畫公司製作成動畫

故事簡介

背景設定在鍊金術相當發達的世界。愛德華·艾力克和他的弟弟阿爾馮斯十分思念亡故的母親,為了再次見到母親的微笑,而進行鍊金術中最大的禁忌「人體鍊成」──亦即讓死者復活的鍊成術──可是鍊成失敗時的反彈效應,愛德華付出「代價」左腳、阿爾則失去全身。為救回弟弟,愛德犧牲自己的右臂作為代價,將弟弟的靈魂固定在一副鎧甲上;而失去的右臂和左腿則由鋼製義肢「機械鎧」來替代,因此在取得國家鍊金術師資格時、大總統給予「鋼」的稱號,人們稱之為「鋼之鍊金術師」。大陸曆(相當於公曆)1911年,艾力克兄弟為取回他們所失去的一切,開始踏上了旅程。

本作故事時間起點為大陸曆1914年,在此之前事件則用插敘手法。

概要

起初預定為一次刊載完結的短篇,故事是要在沒有水的土地上,用鍊金術製造出湖泊,最後兄弟倆仍未恢復原狀、繼續旅行。另外,初期設定主角18歲,搭檔是因鍊成失敗、靈魂轉移到飛鼠的父親。編輯認為可以改為連載,作者花了半個月思考架構,開始連載時就已有最終回的大致構想。單行本書裡封面及封底有作者的一些小玩笑,以及在書背上會畫上這一集中即將死亡的角色,另外還有搞笑的四格短篇附錄。

本作漫畫自2001年開始在《月刊少年GANGAN》(SQUARE ENIX)連載,並於2004年榮獲第49回小學館漫畫賞;2011年獲得第42回星雲賞(漫畫部門)。全系列漫畫的世界發行量突破7000萬冊,在SQUARE ENIX發行的漫畫作品中為最高紀錄。同時,整個作品系列不論是漫畫或是動畫,在日本或海外都大受歡迎,是日本動漫在21世紀初的代表作品之一。在日本國內,漫畫版榮獲日本政府文部科學省文化廳頒發的日本媒體芸術100選漫畫部門第4位。原預定在2010年6月與動畫《鋼之鍊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一併完結,但後來動畫變更延至7月4日。

參考文獻

  1. 荒川弘,search.book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