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迪奧·布蘭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迪奧·布蘭度
圖片來自moegirl

迪奧·布蘭度日語ディオ・ブランドー英語:Dio Brando)復活後稱DIO,是荒木飛呂彥所創作的日本漫畫JoJo的奇妙冒險》中的角色。他是著名的反派角色,也是貫穿整部作品的重要角色。初次登場於系列作第一部《幻影血脈》並擔任主要反派、並以DIO之名登場於第三部《星塵鬥士》擔任主要反派。此外,在其他部中也都有輕重不一的戲份。

迪奧出身貧寒的單親家庭,遭長年酗酒的父親虐待,致使他有著強大的敵意、野心和對權力的渴望。在他取得石鬼面後,化身成吸血鬼與《幻影血脈》的主角喬納森對抗,最後遭喬納森以命相搏,並與他一起沉入大西洋。在一百年後的《星塵鬥士》故事,他因為被人打撈起來而復活,以埃及為根據地擴張勢力,而喬納森的後代喬瑟夫與空條承太郎為了打倒他向埃及進軍。迪奧最終敗給承太郎,粉身碎骨爆頭而亡,但後續的作品仍帶有一定的影響力。迪奧被許多評論家和讀者認為是傑出的反派角色,也成了許多其它作品的效法對象。

設計

作者荒木飛呂彥表示,他在描寫迪奧時參考了聯邦調查局對連環殺手的分析資料,並認為角色必須要有難以置信的強大、才能讓他犯下滔天大罪。他讓迪奧捨棄了人性和情感,並將他的性格塑造得毫無弱點,以致使他很難被擊敗。據荒木的說法,該角的外表靈感來自於1982年電影《銀翼殺手》中的羅伊·貝提(Roy Batty魯格·豪爾飾演)一角。

敘述

作品中大多數的角色姓名來源都是西洋流行音樂,迪奧也一樣:名字取自美國重金屬樂團迪奧Dio (band),而姓氏則取自美國電影男演員馬龍·白蘭度。同時迪奧(DIO)的意思是義大利語中的,暗示了他的自大狂妄[1]

參考文獻

  1. Araki, Hirohiko. JoJo's Bizarre Adventure: Part 1 Phantom Blood 3. Viz Media. 2015-02-03: 343. ISBN 978-1-4215-78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