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櫻花莊的寵物女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櫻花莊的寵物女孩
圖片來自books.com.tw

櫻花莊的寵物女孩|さくら荘のペットな彼女|The Pet Girl of Sakurasou是由鴨志田一著、溝口凱吉[1] 負責插畫的日本輕小說作品,由電擊文庫刊行。台灣版由台灣角川代理發行,譯者為一二三。中國大陸版由天聞角川代理發行,湖南美術出版社出版。六卷為止採用台版翻譯,七捲起譯者為幽遠。全13卷。由J.C.STAFF改編的電視動畫於2012年10月8日至2013年3月25日播出,全24集。

用語

櫻花莊|さくら荘(さくらそう)
本作故事的主要舞臺。兩層高的古老木製公寓。最初是作為一個能讓水高學生的美術與音樂才能得到伸展的自由開放的地方而建立,但由於有許多在普通宿舍裡出現生活問題而被趕出來的學生居住於此,故「櫻花莊」也被稱爲「問題兒童的老巢」|問題児の巣窟。庭院種植有櫻桃樹。由於櫻花莊未設立宿舍護理員,故所有住戶必須自行整理家務,每個月還需強制參加校外清潔。
在空太就讀高二時,學校理事會曾因「抗震問題」為緣由提出拆遷櫻花莊的決定。對此櫻花莊的所有住戶多次舉行抗議活動(包括學生聯署)但效果甚微,最後,仁和美咲利用畢業典禮的演講時間進行全校動員,最終化解危機。但隨著伊織等人的畢業,櫻花莊依舊被予以拆除。
水明藝術大學附屬高中|水明芸術大學附屬高等學校(すいめいげいじゅつだいがくふぞくこうとうがっこう)
簡稱「スイコー」,本作故事的次要舞臺。分為普通以及藝術兩種學科。藝術學科下分美術以及音樂科。空太、七海、龍之介與仁(於第六集畢業前)是就讀普通科,真白、美咲則是就讀美術科。雖然藝術學科的單學年總人數僅有20人,但由於菁英化的培養制度,而吸引全國各地的學生報考。
水明藝術大學|水明芸術大學(すいめいげいじゅつだいがく)
擁有藝術相關學科的大學,在水高的旁邊,教育設施豐富。

出版書籍

截至2013年6月,輕小說1-9卷累計發行量已達168萬本。

故事簡介

就讀水明藝術大學附屬高中(通稱水高)的神田空太,一年級夏天時在宿舍偷養棄而被校長叫去問話,並要他把貓趕走,不然就被迫搬出宿舍。身為愛貓一族的空太,因為反抗權威,結果被攆出宿舍,流落到學生口中「惡名昭彰」的「櫻花莊」,開始了他與其他房客的生活。隔年春天,隨著世界級天才畫家椎名真白搬進了櫻花莊,空太開始過著被這名缺乏常識的少女耍得團團轉的日子。

參考文獻

  1. 溝口凱吉,mzh.moegirl.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