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魔法少女小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魔法少女小圓

《魔法少女小圓》是由Magica Quartet企劃,新房昭之執導,虛淵玄劇本,SHAFT製作的原創電視動畫。唯一同時獲得日本動畫指標性三大獎的電視動畫,也是史上獲獎最多的日本電視動畫。於2011年1月7日起在每日放送首播,全12話。作品亦改編成同名漫畫、遊戲等。 《魔法少女小圓劇場版 [前篇] 起始的物語》和《魔法少女小圓劇場版 [後篇] 永遠的物語》做為總集篇分別於2012年10月6日和2012年10月13日在日本上映。而小圓重構後的新世界《魔法少女小圓劇場版 [新篇] 叛逆的物語》於2013年10月26日上映。

簡介

就讀初中二年級的鹿目圓,過着平凡幸福的生活。神秘轉學生曉美焰的出現,開始讓小圓的命運有了巨大轉變。某日一隻名為丘比的神秘生物,希望小圓能夠與它簽訂魔法契約,成為「魔法少女」以對抗邪惡的魔女保護世界。正當小圓猶豫煩惱之時,好友沙耶香先一步成為「魔法少女」後,兩人才發現原來簽訂契約後,需付出的代價遠比想象中巨大甚至殘酷,這一切真相都再次衝擊小圓想成為「魔法少女」的想法。

劇集評價

就讀於市立見瀧原中學二年級,普通的初中生。個頭小巧可愛,粉紅色的頭髮上用兩條紅色緞帶綁成雙馬尾。性格溫柔且為朋友着想,與美樹沙耶香和志築仁美是好友,並且也希望所有魔法少女們能夠相互支持而不要有所衝突;但是在做決定時則稍微顯得有些優柔寡斷,並且常常自卑地把自己想成沒有任何優點且對任何人都沒有幫助的人,也因此其夢想為「我想成為能夠幫助別人的人」。不管是魔女化形態,還是神化形態,都是她的博愛精神的極致升華。與她的同伴們不同,她的內心沒有黑暗,所許的願望也總是純粹,甚至從潛意識說都無私心,魔女化的條件也只有「靈核沒有及時淨化」一個。身上擁有一種無與倫比的感染力,也完全看不到作為人類所應有的適度自私。無論何時,她都是個無私的自我犧牲者形象。但是這並不因為她比同伴們更成熟。比起「聖人」,小圓更接近於一種理想化的「無瑕人」,是本作所歌頌的少女精神的最高境界的代表人物。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