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街頭霸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街頭霸王

《街頭霸王》是由日本CAPCOM公司於1987年首次推出的格鬥類單機遊戲系列,第一代遊戲於1987年8月30日發行。遊戲內主要角色有隆、肯、春麗、蓋爾、春日野櫻、亞力克斯、維加、豪鬼等。正統遊戲系列包括《街頭霸王》初代、《街頭霸王2》系列、《少年街霸》系列、《街頭霸王3》系列、《街頭霸王4》系列、《街頭霸王5》系列(劇情時間順序為1-Z-2-4-5-3),此外還有《街頭霸王EX》系列、《街頭霸王online》等非正統遊戲系列,另有衍生動畫、電影、漫畫等。《街霸》系列的劇情圍繞着來自世界各地、參與「世界格鬥大會」的街頭戰士們展開。

簡介

維加擁有邪惡的力量,能用意念控制人。他組建了沙杜盧組織,在世界各地派出監視人造人,以尋求格鬥術高強的街頭戰士,然後用意念控制他們,使其成為自己的殺人工具。國際刑警春麗和美軍空軍古列少佐,聯手調查此組織。維加派出三大殺手加以阻撓,他們是沙加特(泰拳王,在泰國受到英雄般的崇拜,但幾年前敗在流浪格鬥家龍的手上)、拜森(重量級拳王,因過於殘忍而被拳壇除名)、巴洛克(毒蛇般的西班牙殺手)。隆的好友也是他師弟的格鬥家肯不幸被維加用意念控制。隆為了消滅維加以及救出肯,和正義的格鬥家們向邪惡勢力發出挑戰。(註:結尾留下了懸念)

評價

年輕的隆和KEN為了實現變強的理想,追求世界上最強的力量,結伴踏上了環遊世界的旅程。二人為了自身的提高而不斷的轉戰,先後邂逅了古烈,春麗,飛龍和剎加等,也通過一次次的切磋與較量使自己逐漸走向強大。並且在一次機緣巧合之下,隆遇見一位中國老人,後得老人傳授擁有波動氣功的力量,將其演化成「波動拳」。由此,二人邁向了更高的境界。全篇終極人物便是大家悉的VEGA,他所擁有的「精神力量」令人瞠目,在正義意念的驅使下,隆與KEN,還有諸多格鬥家與VEGA展開了激烈的較量,並最終贏得勝利。這部連續劇集中也不乏許多戲劇元素,加上絢麗的武打場面,不愧為一部經典的街霸動畫,其中更有豪鬼的客串,使其增加了疑惑觀眾的效果。此劇確乃街霸愛好者的絕藏。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