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元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元氣

來自 模玩社區 的圖片

名稱 元氣

萌屬性名稱 元氣

萌屬性別稱 (有)朝氣

活潑開朗

精神飽滿援氣

萌屬性類別 性格類

典型角色 田井中律

櫛枝實乃梨赤羽吳葉

佐天淚子瀨乃宮秋穗

相關萌屬性 無鐵炮天然呆

元氣是一種人物性格,也是ACG次文化很常見的萌屬性之一。

一般指活潑、有精神、神經大條、做事充滿活力性格開朗總是樂觀向上、情感方面略顯遲鈍、外加把所有的傷痛都努力藏在內心不外露的角色;擁有這些特徵的少女被稱作元氣娘。 [1]

簡介

元氣娘,ACG界用語,多為御宅族所使用,用以喻指那些表現活潑,精力充沛,精神良好的美麗年輕的女孩子。她們一般在戀愛情感方面表現相對遲鈍,但是真的遲鈍,還是故意表現遲鈍就不得而知了 ,性格常兼有天然妹系等多種特徵,大部分人的思維表現和言談舉止會很脫線,而且話多,但常常會使人感覺摸不着頭腦。心態樂觀,心理堅強,大部分人能在大多數情況下掩蓋自己的悲傷情緒,讓旁人覺得她們是非常快樂的,從而使一部分人認為她們沒心沒肺,但其中誤解成分居多。而實際上並不存在真正意義上完完全全的元氣娘,她們也會帶有其他萌屬性。

當她們作為故事的核心人物時,她們常常用自己的魅力去感染周圍人,並推動故事的發展,例如涼宮春日。而當男主或其他女主沮喪時,往往是她們第一個去為他們打氣、安慰。

論天然與元氣與無鐵炮的相同和不同

三種屬性都可以用「呆」這個字來概括, 但三者的「呆的意義」卻不盡相同。

天然的呆往往是天生如此(字面意義),常常表現為平地摔,迷路,神遊等高級技能。她們常常樂觀向上,但不像其他兩種,天然總給人一種治癒的感覺。如:呆毛大家族

元氣的呆常常並不是真的智商有限,而是他們常常讓人覺得自己做事不計後果,敢說敢做是他們最大的特點,只要周圍人見到他們,都會覺得他們是活力滿滿。雖然,常常要求別人跟隨他們腳步,但這和女王屬性還是很有區別的,因為女王常常只下命令,而元氣娘則肯定是自己身先士卒。如:團長大人

無鐵炮則真的是真真正正的笨蛋。也總是很有幹勁,但往往他們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些什麼,常常容易被騙。不像元氣是有自己的目標。這類人往往空有實力,卻很難發揮。也更容易和吃貨屬性搭配。如:阿斯特蕾亞

當這三種屬性出現在動漫中時,他們的地位是不一樣的。

無鐵炮是其中最難做主角的角色,因為她們總之那種讓人一眼瞭然,很難有什麼黑歷史或三角戀。所以,一般他們的作用是為全篇添加搞笑成分,和緩和情節。

元氣和天然呆都可以做主角,但兩者的動漫走勢將截然不同。

元氣往往是做推動故事發展的任務,所以,男主不得不做女主的「跟班」,也常為女主收拾攤子。

天然呆則因為自己本身並不強氣,所以常常要男主打氣和撐場面,故事則是主要圍繞男主展開。

詞義

  • げん‐き【元気】(名・形動)
    • 身心活動的源動力。 「―が出る」「―橫溢(おういつ)」
    • 身體狀態良好,健康。諸如此類。 「―な子供」「お―ですか」
    • 天地萬物的精氣。

[派生]げんきさ[名]

具有本屬性的經典角色

萌娘

漢子

其他

注釋與外部鏈接

參考來源

  1. 元氣, 堆糖, 2020-01-18
  2. [新聞直播間<nowiki> 一年之計在於春 海外建設者:年在海外過 家在心裡住_CCTV節目官網-CCTV-13_央視網(cctv.com)]一年之計在於春,在海外建設的中國建設者們就地過年,辭舊迎新,過去一年他們成就滿滿,依然生活難免有點小失落,但仍然會元氣滿滿,帶著自己的小願望開啟新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