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方Project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方Project
圖片來自gamer

東方Project東方Projectとうほうプロジェクト Tōhō Purojekuto ?),簡稱東方,是日本三大同人遊戲社團之一上海愛麗絲幻樂團製作的一系列同人作品。系列以彈幕射擊遊戲為主,同時包括音樂以及漫畫、小說、設定集等作品。東方系列遊戲的大部份編程、編劇、繪畫和作曲工作都由上海愛麗絲幻樂團的唯一成員ZUN負責[1]

東方Project系列的首個遊戲為於1996年11月發佈的NEC PC-9801平臺遊戲《東方靈異傳》。在《東方靈異傳》發佈後,ZUN又於1997年8月至1998年12月期間發佈了四個同為NEC PC-9801平台的東方Project系列遊戲。三年半之後,即2002年8月,東方系列第六個遊戲,也是ZUN成立上海愛麗絲幻樂團後第一個遊戲《東方紅魔鄉》發佈。《東方紅魔鄉》亦是系列首個以Windows為平台的遊戲。自此,系列的遊戲數量逐漸增加,且與其相關的輕小說漫畫等作品的數量亦逐漸增加。

敘述

2010年10月,東方Project系列獲健力士世界紀錄認證為「最多作品的同人射擊遊戲」。作者ZUN幾乎獨自一人完成了所有系列遊戲的製作工作,只有格鬥遊戲《東方萃夢想》、《東方緋想天》、《東方非想天則》、《東方心綺樓》、《東方深秘錄》、《東方憑依華》以及《東方剛欲異聞》是與黃昏邊境合作完成的。另外《東方花映塚》的結局CG由alphes繪製,《妖精大戰爭》中的立繪則是由《東方三月精》的畫師比良坂真琴所繪。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