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海報)原圖鏈接來自 豆瓣網 的圖片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又名:《某科學的超電磁炮》,日語名:とある科學の超電磁砲(レールガン),集數:全24話+OVA 1話,原著:鐮池和馬、冬川基,監督:長井龍雪,編集:西山茂(REAL-T),主要配音:佐藤利奈,新井里美,豐崎愛生,伊藤加奈惠。

20世紀80年代,日本動畫得到飛躍發展,此後持續發達,擁有大量享譽世界的作品[1]。作為「動漫王國」,日本憑藉動畫和漫畫實現了商業利潤和文化輸出的雙贏[2]

劇情梗概

本作與《魔法禁書目錄》不同,是以御坂美琴為主角的作品。此外,愛慕美琴的白井黑子也是主角之一。故事發生在面積占據東京都西部的三分之一,居住着230萬名人口,其中八成人口是學生的巨大都市「學園都市」。學園都市和外部隔離,研究最尖端科技。

所有學生都接受超能力開發,並大都藉由藥物、催眠術與通電刺激等方式取得超能力。有各種類型不同能力,以範圍和威力分為無能力者(Level 0)、低能力者(Level 1)、異能力者(Level 2)、強能力者(Level 3)、大能力者(Level 4)和超能力者(Level5)。

註:本作品是《魔法禁書目錄》的官方外傳,漫畫的時間軸與《魔法禁書目錄》平行,而動畫版的在時間軸上和原作有衝突,時間軸似乎有提前,並非續作。

分集劇情

第1集劇情

學園都市僅7名level 5排名第三的御坂美琴被白井黑子拜託與其朋友,同為judgment的初春見面。初春在校的好友佐天淚子在半糊塗的狀態下被叫去與御坂見面。開始因自己是無能力者而打怵與御坂見面的佐天漸漸發現御坂並不是想象中的大小姐類型,而是為人和善,並逐漸展開心扉。這時四個人在路邊偶然遇到一場銀行搶劫案……

第2集劇情

初春和佐天到御坂和白井的寢室參觀,白井卻因紀念日這天不能與御坂獨處而感到鬱悶。後來白井又因種種「不良」之舉被御坂教育了一頓,更加嫉妒初春和佐天了。後因御坂和白井發生衝突而在舍內使用能力時被監舍員發現並懲罰兩人打掃游泳池……

第3集劇情

佐天和初春被白井邀請參加學院之苑,佐天因摔到水窪里校服濕透了而換上了常盤台中學的校服,被初春羨慕至極。之後,四個人一同去蛋糕店買東西時,初春接到了召集judgment的電話而趕去工作,留下來的御坂和佐天負責帶回兩人份的蛋糕。佐天在去洗手間時遭到了襲擊……

視頻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 相關視頻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炮姐vs一方通行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憑着主角光環笑到了最後,這一擊真帶感,燃爆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