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巴麻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巴麻美
圖片來自moegirl

巴麻美(日語:巴 マミともえ マミ Tomoe Mami ?),是日本電視動畫魔法少女小圓》的女主角之一。巴麻美亦在動畫電影劇場版 魔法少女小圓》、若干衍生漫畫以及同名衍生商品中登場。日語版動畫的配音員水橋香織舞台劇真人演員為加藤史帆(平假名櫸坂46[1]

在觀眾當中,麻美的名字可用作名詞マミ)、動詞マミる)與形容詞マミられた)。

特色

巴麻美是與鹿目圓同校的三年級女生,經驗豐富的魔法少女,外表相當成熟,看起來不像一般中學生。性格冷靜、溫柔又聰明,擅長照顧人。巴麻美在戰鬥中使用滑膛槍炮,主要使用一次性的步槍和大遠距離攻擊魔女,並召喚巨大的槍支來發射必殺技,可以不斷變出燧發槍。擅長大範圍重炮攻擊,也能召喚大量細絲或緞帶牽制敵人。巴麻美有著一頭金髮,兩側頭髮捲曲,持有黃色的靈魂寶石(soul gem),變身後呈花朵形狀鑲嵌在帽緣。

外表看似完美,但在鹿目圓一度決定成為魔法少女時因不再孤獨而喜極而泣,在曉美焰的第三次輪迴時得知魔法少女的真相後失控,開始殘殺身為同伴的魔法少女,都可窺見其內心脆弱的一面。

巴麻美是戰鬥力最強大的魔法少女,也是唯一曾隻身打敗曉美焰的魔法少女,只有魔女之夜(最強的魔女)與零食魔女百江渚的魔女化)曾打敗巴麻美。此戰績不包括漫畫衍生外傳。動畫版共遭遇13場戰鬥或衝突,涵蓋隻身戰鬥5次,其中:勝利10次、中斷1次、敗北2次。

在《魔法少女小圓》的系列作品中,存在著魔法少女「魔女化」的設定,巴麻美的魔女型態是化妝的魔女。該魔女於PSP電子遊戲《魔法少女小圓 PORTABLE》巴麻美線中登場,屬性為「招待」。她是個心地善良的魔女,不會讓進入結界的訪客逃脫。其結界內部像是從繪本中跑出來的茶會會場一樣,不過唯一不同處是色調相反的天空。大概是目前為止最小的魔女,其大小幾乎跟一個茶杯一樣大。

設計

巴麻美原本的概念色彩是紅色,但是蒼樹梅繪製設計草圖時將佐倉杏子替換為紅色。根據蒼樹梅的說法,原本巴麻美將以令人感到可怕的高級魔法少女來呈現,並擁有幼稚的臉龐。巴麻美以中世紀歐洲的砲撃手為藍圖,展現出可以連續攻擊敵人的能力。

巴麻美可以使用的魔法步槍原本假設可以連續發射,但是在成像的過程中,它被設計成一次性步槍,並改變戰鬥風格,讓無數的魔法步槍同時出現。此外,設計人員阿部望也提供的多種槍枝類型來參考。當巴麻美贏了戰鬥後,暢飲紅茶的設計也由劇團狗咖喱提出,但是因為台詞和句子的傳達有困難,這個建議讓工作人員感到困擾,最後改以讓巴麻美呈現的優雅姿態。

巴麻美的必殺技名稱於錄音之前突然變更,變成「Tiro Finale」。巴麻美是唯一給予必殺技名稱的魔法少女。巴麻美在《魔法少女小圓》早期階段敗給魔女而死亡,被視為強調女孩成為魔法少女所產生的效果,同時也導致觀眾感到相當震驚,賦予《魔法少女小圓》人氣與吸引力。因為巴麻美於故事早期死亡,導演新房昭之說「巴麻美的性格很難描繪,不明之處很多」,電視動畫播放結束後,巴麻美的設定在PSP遊戲《魔法少女小圓 PORTABLE》和廣播劇中有所補充。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