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JOJO的奇妙冒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JOJO的奇妙冒險

《JOJO的奇妙冒險》是由日本漫畫家荒木飛呂彥所著漫畫。漫畫於1987年至2004年在集英社的少年漫畫雜誌少年JUMP上連載(1987年1·2號刊-2004年47號刊),1992年被引進中國大陸,由吉林美術出版社發行單行本,2005年後在集英社青年漫畫雜誌Ultra Jump上長期連載,日本本土發行量超過一億冊。《JOJOLion》繁體中文版由東立出版社發行。電子版由騰訊動漫、漫番漫畫發布。漫畫於2012年正式宣布TV動畫化,現已有改編動畫(OVA、劇場版、TV)、遊戲、小說以及電影。

簡介

《JOJO的奇妙冒險》是由日本漫畫家荒木飛呂彥所創作的漫畫作品,簡稱JOJO。其獨特的畫風,令人驚嘆的劇情,這麼多年以來幾乎不會讓人感到厭倦,可謂是青少年漫畫的必看作之一。至2016年單行本累計銷量超過一億冊,曾在2006年日本文化廳媒體藝術節中評選為第二佳漫畫,現連載已有八部作品。根據原作漫畫衍生出OVA、真人電影、TV動畫、遊戲、小說、手辦等周邊產品。

劇集評價

如荒木先生本人所說,JOJO的主題是生存及命運, 在它的故事中展現了人類的努力與偉大,更描繪了他們之間的友誼和感情。JOJO家族的八代人都擁有着特殊的超能力。除了一代和二代(第三部時用替身,波紋較少使用,於七部出現了疑似平行世界中對應波紋的迴轉)用的是「波紋氣功」之外,後續引入了「替身」的概念,把超能力加以實體化、具象化。從故事中可看出,JOJO每一代故事發生的背景舞台是不同的。荒木對這些舞台的描繪也是十分具有真實感的,好像初代的英倫鄉村莊園,中世紀古堡,第二代的三四十年代美國,都是令人信服且別具特色的。第三代所經過的眾多國家和城市,荒木對這些地方的風土人情都作了間接而真實的描繪,令人懷疑他是不是邊旅遊邊畫JOJO的。而第四代是以荒木老師的故鄉宮城縣做背景參考,塑造了一個真實無比的都市「杜王町」,讓人感覺這個都市似乎就是自己的故鄉,以至於看完第四部後都還會再三留戀。第五代以荒木老師最喜歡的意大利做背景,描繪了許多藝術與古蹟的風采。第六代主要部分以美國監獄為背景,監獄壓抑的環境讓人屏息,卻又充滿刺激。第七代以1890年的美國為背景,描述橫越美國的故事,表現出當代特有的西部牛仔氣氛。第八代回到了第四部《不滅鑽石》的舞台杜王町,雖然背景一樣,但情節卻截然不同。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