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椎名真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椎名真白

來自 嗶哩嗶哩 的圖片

名稱 椎名真白

發色 黃髮 瞳色 橙瞳

身高 162cm 體重 45kg

三圍 B:79 W:55 H:78

聲優 茅野愛衣

萌點 天才少女三無

天然呆、軟妹、吃貨、養成型、

真空、天然黑、Plan C、老司機、

長直、吊眼、歸國子女、

偏科生、天然萌、蛇瞳

出身地區 日本

活動範圍 日本

所屬團體 水明藝術大學

附屬高校、櫻花莊

親屬或相關人 神田空太

青山七海上井草美咲

三鷹仁赤坂龍之介

麗塔·愛因茲渥司

亞岱爾·愛因茲渥司

飯田綾乃千石千尋

椎名真白(日語: 椎名しいな ましろ)是鴨志田一創作的輕小說《櫻花莊的寵物女孩》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1]

簡介

本作的女主角。櫻花莊202號房客,從英國轉學到日本水明藝術大學附屬高中美術科2年級。剛來到日本時是由表姐兼水明藝術大學附屬高中美術教師千石千尋拜託空太去接見的(只給了小時候的照片,但一眼就認了出來)。個性溫和而倔強,天然黑天然呆三無,(呆萌),有極度的依賴性。

英日混血兒,擁有通透白皙的肌膚,微微的鳳眼看起來有些成熟,邁步走起來像西表山貓。初次登場時,空太就被她的美麗的外貌深深吸引開始饞她身子

喜歡神田空太。表示負責照顧自己的空太是自己的飼主。一開始未能認知到自己對空太的感情。

完全沒有一點自理能力,甚至連內褲也是空太幫忙選。很喜歡吃年輪蛋糕。擁有與常人迥異的思維迴路,經常造成一堆誤解,各種虎狼之詞直接把青山七海嚇得魂飛魄散,以為神田空太是個強姦犯。因為出生於藝術世家,從小便開始學習畫畫,對外界的反應遲鈍,不會笑,缺乏生活常識,需要別人照顧才能生活,但是內心無比堅韌,對待事物有自己的一套看法,不為其他的外界環境所動,被空太評價為「活在繪畫的世界裡」。

是個世界級的天才畫家(油畫),但她的夢想卻是當漫畫家。事情源於,在自己的一次畫展上遇到了一個對她的畫完全不感興趣而蹲在角落裡看書的男孩,當她問男孩看的什麼書比自己的畫還有趣時,男孩抬頭回答她「是漫畫哦」,之後便立志要當漫畫家,隨即瞞着父母一個人前往日本。其繪畫才能無比卓越,畫作在世界範圍內備受稱讚,甚至有「從天上墜落人間的少女」這樣的評價,麗塔曾說「這樣下去絕對能畫出流傳後世的著名畫作」,但因想要畫出有趣的畫的緣故,而開始畫漫畫。

從小時候開始就嶄露出非凡的繪畫才能,小時候在麗塔祖父的畫室中,與諸多以成為著名畫家為目標,來自各個地方的小孩一同學習繪畫的過程中,其非凡的才能使其它的孩子感到了深深地絕望——「無論如何努力,連背影都看不到」。在這樣的絕望下,其他的孩子最終一個個離開,只剩下真白和麗塔在一起學習繪畫。

因自身感情薄弱,導致開始畫出來的漫畫十分平淡無味,在櫻花莊的時間裡慢慢地學會了表達感情。最初的漫畫作品只有圖畫得很好,故事貧乏並且沒有劇情。後來憑藉以櫻花莊成員為原型所做的漫畫《菜花莊》正式出道。

雙親都住在國外,都從事着與藝術相關的工作。過去在英國時有一位叫麗塔·愛因茲渥司的室友。所有九科的考試成績都是零分(就算是英語),但得益於水高藝術科補考和考試題目完全相同,而且考試完成後就能拿到正確答案,能在補考中拿到滿分(按照本人的說法是「只要把它當成畫,看過一次就記起來了」而且認為是理所應當的)。

在編輯飯田綾乃的慫恿下嘗試與空太戀愛來學習漫畫,隨兩人之間的感情逐步加深,轉折在麗塔來日本接真白的時候。學園祭時到達故事高潮,一句謝謝表達了自己的感情。

在第七卷末以畫畫(油畫)形式向神田空太告白

第八卷(修學旅行的第三天),與七海兩人決定讓空太自己決定自由活動時間要跟誰一起過,在與七海一起告白中,兩人會分別在不同的地方等,最後空太先去跟七海道歉並且坦承自己對真白的情感,並且去找了真白並且選擇了真白,最後與空太在教堂中擁吻。

第九卷,櫻花莊眾人去海邊合宿時,真白因考試不合格,和空太回到空無一人的櫻花莊,然後因與空太難得的兩人世界,空太卻什麼都沒做而生氣。卷尾和空太和好,兩人即將接吻的時候,被麗塔闖入而被迫中斷。

第十卷, 在上了許多次本壘之後, 兩人各自確定自己的夢想和未來,導致後來兩人因忙於工作無法把時間分給彼此而進入冷戰,隨後真白因受到過度關注,為保證個人不受騷擾而被交予出版社看護與空太分居,並且不願意見空太。為了與真白交流,最後採取七海的情敵戰術,真白全速衝出來與空太見面。 在畢業之際認真地認識到兩人的事業與感情,帶走了空太的三隻貓,和空太正式分手。 四年之後,空太大學畢業,眾人再次回到櫻花莊團聚,空太在櫻花樹下看見了真白,並再次告白「我,在這四年裡,一直愛着真白,比四年前,更愛真白了!」兩人再次開始交往。全卷終。

在《青春豬頭少年系列》中客串登場(「身高一米六左右,長發,年齡大概二十多,手上拿着寫生本的成年女性」)。直到二十多歲依然維持着天然呆的屬性,在動物園同空太兄妹走失。尋人廣播被梓川兄妹聽到。

萌戰戰績

年份 屆次 常規賽排名 常規賽戰績 季後賽排名 榮譽
2013年 第六屆 1位 35勝0負 5位 黃玉項鍊、新星組頭環
2014年 第七屆 3位 32勝3負 2位 黃玉項鍊
2015年 第八屆 2位 30勝5負 3位 黃玉項鍊
2016年 第九屆 1位 9勝0負 6位 海藍寶石項鍊
2017年 第十屆 3位 34勝1負 4位 鑽石項鍊
2018年 第十一屆 7位 29勝6負 5位 黃玉項鍊
2019年 第十二屆 8位 19勝2負 4位 -
2020年 第十三屆 6位 32勝3負 5位 紅寶石項鍊
2021年 第十四屆 4位 33勝2負 3位 紫水晶項鍊
  • 真白曾於14年世萌晉身決賽,可是決賽慘負五河琴里僅得亞軍,在此之後雖連續五屆世萌(15-19年)也都晉級四強,可是永遠和萌王"這麼近 那麼遠"。當夏娜在16年終當上世萌萌王後,真白亦正式 承繼了夏娜之"世萌悲情王"稱號...
  • 在獲得2020世萌紅寶石項鍊之後,椎名真白終結了從2019世萌海藍項鍊賽開始連續12次項鍊賽沒有奪鏈的記錄。
  • 在獲得2021世萌紫水晶項鍊之後,超越夏娜成為獲得項鍊最多的女性角色。 但是依然倒在半決賽沒能再進一步 。

外部鏈接與注釋

官網人設:http://sakurasou.tv/character.html

參考來源

  1. 椎名真白, 萌娘,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