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二階堂紅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二階堂紅丸

二階堂紅丸,著名格鬥遊戲《拳皇》中的虛擬角色,因為是依據某漫畫的角色而誕生的、在開發部內部將其命名為紅丸之後不久一段時間內、仍然都是使用漫畫中的名字。二階堂紅丸是一名日美混血兒(動畫《拳皇命運》為日本人),擁有堪比一流模特的容貌,而且多才多藝,至今沒有被什麼難倒過,更何況還是二階堂集團的會長之子,擁有着一般人無可比擬的優越環境,在格鬥技這個領域內也稱得上是極有天賦的人。

角色簡介

這樣的紅丸,可以說就是個天才。紅丸曾有自己選擇走上了模特和格鬥家一起發展的時期,但那並沒有阻礙他在每個單獨領域的進步,反而成了他的強大的註解,順便一提,那個時候他的所有對戰對手,甚至不能傷到他一根寒毛。雖然他沒有對別人提起過,不過可能對那個時期的紅丸來說,格鬥技不過是他的數個興趣中的一個而已——就像打獵或者高空跳傘,只不過是花費精力和金錢來滿足自己的興趣而已。因為,這些對於紅丸來說,都還不是足以讓他認真起來的東西。讓這樣的紅丸真正將自己的天才專注在格鬥上的,是一次敗北。全日本異種格鬥技代表選手決定戰,決賽——對戰的對手名叫草薙京。比紅丸小1歲,當時——雖然說是因為留級——不過還是一個高中生的年輕人。紅丸一直用「因為對手是個沒有什麼戰績的新人,所以稍微大意了……」這樣理由作為藉口。但是,如果那場比賽沒有大意的話就一定會贏嗎?即使是紅丸,也不會立刻答出一定會贏的,因為對手就是那麼強的對手。如果說即使認真也一定會輸的話,以紅丸高傲的自尊,也絕對不會認同這個說法。所以,紅丸一直認為雙方其實實力不相上下,只是當時的運氣不在自己這邊。當時即使自己贏了也沒什麼值得奇怪的,只不過事實上那天勝利女神更青睞京而已。而從此之後,紅丸一直都和草薙京組隊。而和他組隊的理由就只是不想讓草薙京隨便輸給一些雜碎而已,既然給予了二階堂紅丸這個天才人生的第一次失敗,草薙京就必須有被紅丸打敗的義務。直到草薙京和自己決戰的最佳時機到來之前,讓自己幫京做些掃除也沒有關係——這就是紅丸與草薙京組隊的理由。是《拳皇》系列正統作品中少有的全勤角色之一。值得一提的是紅丸是極少數到了《拳皇XIV》聲優都始終沒有被替換的角色之一(但在乙女向手遊《拳皇 for GIRLS》中更換為大河元氣)。

角色設定

做過例如模特等多種副業,無論外表還是家世都是一流,是個多才多藝的全能天才。沒有固定職業,過着隨心所欲的生活。 天生具備可以釋放電流的體質,原因不明。 在京下落不明的時間裡也作為京的弟子矢吹真吾的監護人,一直照料着他,與真吾作為隊友的次數相當多。 性格有些自戀,非常喜歡女人,不僅在戰鬥中和大部分女性都有特殊開場和特殊勝利姿勢,在《拳皇97》的能量傳遞系統中對女性都是笑臉狀態(即為女性角色給紅丸傳遞能量時會額外增加一格)。 看似輕浮,但其實是個相當為朋友着想,默默的付出了許多努力的人。 隊友的更換在系列中比較頻繁,且隊友多為劇情中的重要角色,從初登場的94直到97(98和02無劇情)時隊友都是京和大門,進入音巢篇後,由於京下落不明,大門暫時隱退,99時期為了尋找京單獨下落,和真吾一起加入了K』和馬克西馬所在的主人公隊,00時期自己則作為隊長,率領着真吾、麟和賽斯組成了紅丸隊,01時期,由於草薙京和大門的回歸,日本隊(外加真吾)再次集結,在遙遠彼之地篇,03時期由於草薙京單獨行動,而與真吾和大門一起組隊,11時期,被伊麗莎白·布蘭克托什邀請,和墮朧一起加入了競爭對手隊。在拳皇13和14中,依舊和老搭檔京與大門組隊。 雖然討厭御宅族(僅討厭半吊子的御宅族,對核心的御宅族反而會產生友情感),但其技能基本都來自於動畫和特攝。 日常生活中頭髮是放下來的(類似安迪的長髮),但戰鬥時會用電流將頭髮立起來,有時候也會用髮膠。

角色能力

居合い蹴り 反動三段蹴り 真空片手駒 雷靭拳 雷鳴刀 雷光拳 幻影ハリケーン 雷光拳(※リーダー超必殺技)[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