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山中井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山中井野(やまな かいの,Yamanaka Ino),日本漫畫《火影忍者》及其衍生作品中的女性角色。木葉忍者村的上忍,阿斯瑪所領導的第十班的成員,隊友是奈良鹿丸秋道丁次,繼承了山中一族的獨特秘術心轉身之術,能讓自己的精神占據對方身體,控制對方內心。同時基於強烈的上進心,學成醫療忍術。她曾是第四次忍界大戰中忍者聯軍第五部隊(戰鬥特別部隊)的一員。忍界大戰結束若干年後,與佐井結婚並育有一子山中井陣。[1]

YAMANAKA

是一個日本常見姓氏。YAMA是山,NAKA是中的。INO意思是野豬。所以井野的名字含義是山中的野豬。INO在日本漢字(KANJI)裡面可以寫作「亥」(豬)。

友誼之花

春野櫻小時候對自己的寬額頭沒有自信,是井野鼓勵她勇敢地做自己。送她一根紅色的絲帶,讓她自信起來,也代表着友誼的開始。因為佐助的關係兩人成了情敵,直到中忍考試兩人對戰,雖然到最後兩人打成平局,但井野並沒有因此生氣,反而對櫻說了一句「你終於也盛開了,成為一朵漂亮的鮮花。」

經歷

第一部

中忍考試篇

中忍第二場考試期間,井野一隊希望尋找到一組垃圾隊伍去戰鬥以順利過關。在尋找過程中,井野的小組發現音忍正與幼年好友春野櫻戰鬥時,井野猶豫着該不該出手幫忙。不是不想幫忙,只是擔心隊友的安危,畢竟敵人實力估計比大家強。但是在鹿丸的鼓勵下,井野拖着鹿丸和丁次加入戰鬥後,井野使用身心轉換術控制了琴·槌的身體以迫使音忍投降,交出地之捲軸後趕緊離開。可音忍的其他隊員卻毫不猶豫地進攻琴被控制的身體,這使得戰鬥更加複雜。直到佐助的甦醒,井野他們才脫離戰鬥,讓佐助將音忍們擊退。

在決賽資格賽中,井野與春野櫻對決。在賽前「熱身」後,井野出人意料地割斷長發,讓所有人都覺得她是被櫻的話氣瘋了。

事實上,這是井野的計策,給對手製造錯覺後,井野把查可拉融入撒落滿地的頭髮好抓住櫻使其不動,以便身心轉換術100%成功。身心轉換術釋放成功,於是控制櫻舉手棄權。可是櫻的內心卻被漩渦鳴人的一番話打動,將身心轉換術掙扎掉。兩人筋疲力盡使出最後一擊,雙方互中一拳,雖無大礙但卻倒地不起,導致平局。可井野並不為此沮喪,還鼓勵(外加刺激)小櫻。後來櫻坦誠說,如果沒有漩渦鳴人的聲援,也許她就敗給井野了(畢竟筆試的時候井野能完全控制櫻的精神並背下答案)。[2]

怪力兄弟篇

木葉監獄突然被破壞,無數犯人從監獄裡逃出。原來這是曾經想盜取封印之書的水木教唆怪力2兄弟乾的。為了捉回逃犯水木,卡卡西的通靈獸帕克,漩渦鳴人以及伊魯卡老師一起去追捕,可是怪力2兄弟卻把鳴人與伊魯卡老師分開,於是鳴人陷入了苦戰。就在這時候,怪力2兄弟突然停止了行動,原來井野,鹿丸,丁次奉綱手命令來協助鳴人,他們示意讓漩渦鳴人先走,讓漩渦鳴人去幫助伊魯卡老師。

在漩渦鳴人走之後,第十班使用了他們豬鹿蝶陣法,(即鹿丸的影子模仿術,井野的心轉身之術以及丁次的肉彈戰車)於是,其中的一個怪力男被束縛,另一個被井野附身,可是鹿丸的影子模仿術並不能順利的束縛怪力男,被影子束縛住的怪力男打了被井野附身的怪力男一拳,將井野的精神打出。為了戰勝怪力兄弟,鹿丸使用了影子勒頸術,井野也使用了她的新術心亂身之術,丁次也使用了新術部分倍化術,組成了新陣型。可惜他們的實力與怪力2兄弟差距太大。在第十班陷入困境的時候,綱手出現了,她使用了金縛之術將怪力兄弟束縛,並用手指將他們彈飛,在綱手的言語相逼下,怪力兄弟終於回到了監獄。

疾風傳

《疾風傳》第二部中的井野外觀改變不大,只是拿下了纏在身上的繃帶,頭髮重新留長,劉海遮着右眼,帶上一個紅色髮夾,換了一件露腰的紫衣,身材不錯。和大部分同屆忍者一樣,井野也晉升為中忍,常在家裡照看花店。

因為阿斯瑪老師生氣而前找丁次,結果發現丁次和鹿丸一起。由於丁次解釋說有怪人攻擊他們而目尋那怪人,結果發現鳴人站在屋頂上而揮手向他打招呼。

第七班完成任務後,第十班前去探望卡卡西,剛好第七班也在場。井野發現了第七班的新隊員佐井和佐助長的很像,因此對他大有好感。阿斯瑪為了和卡卡西商量事件而支開大家說他請客,結果第七班和第十班(鹿丸沒去)到烤肉店聚餐。在自我介紹時,佐井打算給丁次和井野取綽號(他看的某本書上說綽號有助於增進感情),吸取上次的教訓後,給井野取名美女。

為師報仇篇

井野和丁次作為支援隊參與追捕曉成員,在趕去支援阿斯瑪對時卻只是見到了彌留之際師傅阿斯瑪。證實了阿斯瑪四處要害重傷,雖然知道自己無力回天,井野還是努力用自己的醫療忍術為師傅療傷。阿斯瑪自知不久於人世,給學生們留下遺言。

他告訴井野,她是個堅強而且樂於助人的女孩,因此可以照顧丁次和鹿丸。他還要井野在忍術和愛情上都不能輸給櫻,井野含淚一一答應。

阿斯瑪死後,井野與鹿丸、卡卡西、丁次一起追捕角都和飛段,為師傅復仇。這次戰鬥中也未有過人表現,只是戰鬥前用心轉身之術控制一隻尋找並發現了敵人,本來井野想使用心轉身之術進飛段精神好把他引開,這樣的話卡卡西、大和、丁次就好對付角都,但後來鹿丸擔心「心轉身之術」沒打中的話就功虧一簣。後來井野要替卡卡西療傷的因為事情緊及後來便沒辦法替卡卡西老師進行治療,在鳴人擊敗角都後,她為鳴人緊急治療。[3]

封印三尾篇

為了避免三尾落入別人的手裡,火影命令靜音、井野、天天、李前去後援。然後以靜音為隊長,井野、櫻、雛田四人組成封印班。開始封印之術時,井野險些撐不住,可是回想以前學習醫療忍術的時候,又站了起來。四人搜尋到三尾,正式開始封印三尾。期間井野因敵人襲擊而沒法集中精神,險些破了封印之術。可是第一次封印三尾依然失敗。

在第二次封印之時井野查克拉耗盡,靜音要她撐着。好在綱手的通靈獸——蛞蝓及時出現,分了查克拉給大家,保住了封印術。可是三尾因幽鬼丸的影響而失去控制,硬是把封印術擊破,導致第二次封印也失敗。(動畫自創篇)[4]

佩恩入侵篇

佩恩六道入侵木葉,她和父親山中亥一、靜音及另一名暗部逃離『佩恩畜生道』的追擊,卻被另一名佩恩「人間道」追蹤。對方突襲並抓住了靜音作威脅,後來親眼見到靜音的靈魂給佩恩人間道抽走。長門使用輪迴天生之術後,井野看着靜音復活。[5]

五影大會篇

當木葉眾人得知佐助加入曉之後,便聚在一起討論要如何。為了木葉的安危,最後得出結果是把佐助除掉。井野傷心哭泣。牙一氣之下要井野停止哭泣,但是天天為井野辯護。最後井野和其他人一起聽鳴人對佐助的處治決定,雖然鳴人說到對的時候自然會告訴大家一切。[6]

第四次忍界大戰篇

井野被分配到第五部隊特種戰鬥聯合軍部隊,與犬冢牙、犬冢爪、油女志乃同一隊,並且在出發前吐槽志乃過於低調。

後來鹿丸、井野、丁次聯手對抗擁有「史上最兇惡犯人」之稱的金銀角兄弟。因金角九尾(九喇嘛)化而導致戰局不利,這時奈良鹿久通過山中亥一的術傳話給鹿丸、丁次、井野及達魯伊,說明怎樣成功封印金角的方法。這需要「豬鹿蝶」的完美配合才能做到。待「豬鹿蝶」出現在金角面前時,其他人用苦無掩護,趁金角不留神,丁次使用「肉彈戰車」攻擊金角。金角將丁次拋出去時,鹿丸立刻用「影子模仿術」定住金角的行動。但金角仍脫離的術的控制,這時,井野掌握好時機,用「身心轉換術」進入金角的意識,回答了達魯伊的問題,用六道仙人遺留的寶貝「琥珀淨瓶」將金角封印在瓶內。通過豬鹿蝶的配合,成功封印了實力大打折扣、無法發揮生前實力的金角。[7]

擊敗金角後,豬鹿碟三人準備與被復活的角都開戰。但是鹿九要他們將角都交給出雲和子鐵,阿斯瑪被藥師兜使用「穢土轉生」之術復活,並與自己的學生鹿丸、丁次、井野展開交戰,丁次對此有所猶豫,但是井野要他回想阿斯瑪的遺囑。和阿斯瑪交手前,阿斯瑪稱讚三人已成長了。但是丁次仍然無法對阿斯瑪下手,這時阿斯瑪使出「風遁·沙塵暴之術」向丁次攻擊,導致井野前去把快被攻擊的丁次推開。意識到丁次有危險,井野迅速使用「心轉身之術」控制丁次的身體,這時潛伏在身後的白絕兵向井野偷襲,但被鹿丸用影子模仿術控制井野的行動踢開,這時候井野開始在意識里和丁次作心裡開導。最後丁次振作起來,井野解開心轉身之術。然後井野用心轉分身之術控制兩個白絕,進行體術戰鬥來牽制把阿斯瑪逼到死角去。阿斯瑪最後被封印,封印前稱讚他們三人的豬鹿碟陣型是最完美的。

後趕往鳴人所在的戰場,在危機時刻通過白眼的定位並使用心轉身之術控制了帶土,2秒鐘內使尾獸玉偏移救了鳴人他們。

後來包括山中亥一在內的仍位於忍者聯軍總部的成員全部被十尾的尾獸玉擊殺,殉職前向忍者聯軍傳達了最後的作戰計劃內容,同時鼓勵眾人,並向眾人告別。井野一度因父親的殉職而悲痛落淚,後在鹿丸的鼓勵而振作起來,並藉由鳴人的九尾查克拉二次對帶土進行控制,幫助鹿丸與黃土對話,後瞬間全盤通知忍者聯軍發布命令。

各班都在比較實力,第十班豬鹿蝶陣型用E陣型,井野使用感知能力感知周邊的敵人並使用心心相傳詳細的把事物位置與敵人下一步的動向,進行感知共享,配合之下擊敗眾多十尾分身。

宇智波斑發動無限月讀後, 井野和其他人一樣中了無限月讀。陷入無限月讀後,井野夢見自己最希望看到的事情——被宇智波佐助和佐井爭着拿着鮮花表白,而山中亥一則在一旁高興地看着自己的女兒如此受歡迎。

後隨着無限月讀的解除而獲救。第四次忍界大戰也以忍者聯軍的勝利為結束。

結局

忍界大戰結束若干年後,與佐井育有一子山中井陣[8]

山中井野和佐井兩口子為教育兒子吵架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