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麥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麥卓

麥卓是SNK PLAYMORE旗下對戰型格鬥遊戲《The King Of Fighters》(拳皇)系列中登場的虛構人物。 麥卓是大蛇八傑集中的成員,受大蛇八傑集的領袖高尼茨的命令和薇絲做盧卡爾的秘書,目的是觀察大蛇之力由是人類的盧卡爾使用會有什麼反應(PS:高尼茨在少年時代打敗欲奪取大蛇之力的盧卡爾,因為想知道大蛇之力由人類使用會怎麼樣而沒有殺死盧卡爾,並且給了他大蛇之力,然後安排麥卓和薇絲在他身邊,觀察此實驗品。結果盧卡爾使用了部分大蛇之力強化,使用全部大蛇之力肉體承受不住而死。)。 盧卡爾死後,受高尼茨指示,本着監視八神的目的與八神一起出場,組成八神隊參加96格鬥大會。 96格鬥大會結束後,高尼茨引動颶風破壞了會場並且闖進,企圖殺死三神器,最後被96格鬥大會全部參賽選手合力擊敗,引風自殺。戰後八神因為大蛇之血暴走,殺死了麥卓和薇絲。 後以亡靈形態和搭檔薇絲找到八神庵並組隊參加拳皇13。賽後麥卓和薇絲消失在了八神庵面前,提醒八神可以放下與大蛇的宿命,消失前麥卓告訴八神庵以後不會再見了,但緊接着薇絲反駁說,說不定在某個滿月的夜晚還會再見面。 在KOF XIV,麥卓和薇絲二人將重新與八神組隊參賽,形態與XIII不同,完全復活。賽後不阻止八神封印大蛇,似乎不希望大蛇復活。

角色經歷

麥卓是大蛇一族八傑集之一,早年曾與薇思潛伏在盧卡爾身邊做秘書。在拳皇94中初次登場。 拳皇96中登場與八神庵一起參加拳皇比賽,但被大蛇之血所反噬的八神庵擊倒,後來證實死亡。 拳皇13以亡靈形態和搭檔薇思找到八神庵並組隊參加拳皇13,賽後麥卓和薇思消失在了八神庵面前。消失前麥卓告訴八神庵以後不會再見了,但緊接着薇思反駁說,說不定在某個滿月的夜晚還會再見面。 拳皇14麥卓和薇絲二人將重新與八神組隊參賽,形態與XIII不同,完全復活。

角色設定

麥卓在96出現以來已經展現出了不俗的實力,高判定的必殺技(96的打法大多數是磨血打法,汗),到了98,麥卓更加完美,壓迫性的打法、優秀的速度、華麗的連技……招式也及其BT,超大的飛行道具,雖然慢判定強收招破綻小,是眾多麥卓使的主打技;A又快又長,用於牽制、擇或者前45度防空都是不錯的選擇;空中CD配合麥卓出色的彈跳,距離遠判定強,是空中拼招的有力殺招;3段攻擊沿襲了96磨血的特點,在實戰中配合B、A的連技,非常實用……總之,麥卓實力絕對稱得上KOF98中頂尖角色之一,論攻擊和傷害,薇思要強於麥卓。

主流打法

通過飛行道具掩護,施展各種絕招,對手AB受身可前沖追擊5A*3接死亡墜落或夜之巡禮,對手大跳可前沖2B打身後,不能衝到身後可2C打空;或者以游斗形式,不停跑動牽制,小跳B不能蹲防,讓對手防不勝防。[1]

視頻

參考文獻

  1. 麥卓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