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林永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林永健

原圖鏈結 圖片來源3w.huanqiu
出生 (1970-02-14) 1970年2月14日(54歲)
  山東青島
國籍 中國
知名作品   《聶榮臻》《我叫王土地》《喜耕田的故事》


林永健(1970年2月14日),中國男演員,活躍於話劇、小品、電視劇。現在所屬空政話劇團。 1997年,參演首部電視作品《和平年代》。2004年,憑藉《敵後特工隊》漢奸「劉魁勝」奪得第17屆全軍電視劇金星獎「優秀演員」獎。2006年,憑藉《喜耕田的故事》奪得第24屆金鷹獎觀眾喜愛電視劇男演員獎。2012年主演電視劇《我叫王土地》,獲得26屆金鷹獎「觀眾喜愛的電視劇男演員獎 」。1999年至2010年,7次登上中央電視台春晚舞台表演小品,2005年在央視春節晚會小品《裝修》中,一人分飾包括「天津大姐」在內的三個角色。2013年,主演電視劇《聶榮臻》。2015年林永健攜帶兒子林大竣參加親子戶外真人秀節目《爸爸去哪兒第三季》。2017年1月27日,出席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搭檔馮鞏宋寧傅園慧表演相聲劇《信任》;7月26日其參演的《絕密543》登陸東方衛視首播;12月20日,其參演的電視劇《我的繼父是偶像》在CCTV8播出。

經歷

小品

電視劇

電影

話劇

  • 《生在八一》,獲全軍優秀演員獎。
  • 《宋王臺》,獲第五屆中國戲劇節優秀演員獎。
  • 《歲月風景》,獲第九屆文華表演獎;全軍第七屆匯演表演一等獎。
  • 《斤斤計較》,獲全國、全軍小品比賽表演一等獎。
  • 《家園》,獲得曹禺杯小品比賽表演一等獎。
  • 《真情三十秒》,參加1999年中央春節晚會,並獲觀眾喜歡節目二等獎。
  • 《俗世奇人》
  • 《晴空霹靂》

綜藝節目

獎項

  • 2014年 第十屆 全國十佳電視製片 十佳電視劇演員

人物評價

從《歷史的天空》中的「朱一刀」到《呂梁英雄傳》中的「王壞蛋」,從《喜耕田的故事》中的「喜耕田」到《文化站長》中的基層幹部,從《親兄熱弟》到《金婚》中的精彩表演,林永健扮演的大多數都是性格突出的小人物(成都晚報評)[1]

長着一雙小眼睛的林永健似乎有一種魔力,無論出演好人壞蛋都令觀眾印象深刻( 瀋陽日報評)[2]

林永健在《聶榮臻》中越演越像聶榮臻,這部劇成功的一個條件就是選對了演員(《聶榮臻》研討會評價)。

視頻

小品《裝修》黃宏、鞏漢林、林永健

林永健《喜耕田的故事》恭喜,你們終於合法夫妻了

林永健爆笑小品《信任》馮鞏與運動員逗樂子




外部鏈接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