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小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小梅,女,1956年1月生人,祖籍天津,出身曲藝世家。自幼上學時即從母學唱西河大鼓,從外祖父學習評書,打下堅實的藝術功底。1973年加入清苑縣文藝宣傳隊,1975年調保定地區文工團,以演唱西河大鼓為主,並參加演出歌劇、話劇、戲曲,從中吸取營養,豐富西河大鼓的演唱藝術。逐漸形成自己剛柔相濟、奔放、甜脆的演唱風格。1978年調保定市曲藝團,後任團長,現任保定藝術實驗中心主任。國家一級演員。系中國曲藝家協會會員、河北省曲藝家協會副主席。

劉小梅
出生 1956年1月
河北清苑
國籍 中國
民族 漢族
職業 曲藝演員

人物介紹

20世紀80年代以來,劉小梅下鄉為農民說新書、唱新段,曾在農村引起強列反響,受到河北省委的表彰,中國曲協也推廣了劉小梅的演唱新書的經驗。在歷次全國曲藝比賽中,劉小梅曾榮獲全國曲藝(鼓曲、唱曲)比賽表演一等獎。全國新故事大賽表演一等獎。中國曲藝節牡丹獎和全國曲藝小品比賽二等獎,1997年又榮獲中國文藝最高獎--文華獎。並四次榮獲河北省文藝振興獎,兩次出版西河大鼓演唱專輯。在中央電視台和省電視台演出喜劇小品也很受歡迎。她演唱的西河大鼓《飲酒歌》效果十分強烈。此節目錄相時因幾次掌場淹沒,故改為靜場錄製。

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的常客之一,保定市演員。曾在西河大鼓《飲酒歌》獲中國曲協主辦的全國鼓曲表演一等獎;她還獲晉冀魯豫"山河杯"最佳演員獎。劉小梅在情景喜劇《心理診所》中有過精彩演出;劉小梅和蔡明、郭達、劉桂娟主演小品《紅娘》,飾演一位戲曲團老師;還與蔡明、郭達、李文啟等合作表演小品《都是親人》等。多次在春晚上以方言表演小品,與蔡明、郭達、閆學晶、牛群等合作。牛群、劉小梅等表演的小品《打工幼兒園》獲語言類節目二等獎。2001參演了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小品:《紅娘》。

曲藝作品

西河大鼓《飲酒歌

電視劇集

當家的女人》飾白麵團

合作演員:戈治均、孫濤、徐成林、王茜華、蔣寶英

情景喜劇《心理診所》

電視劇《美麗鄉村浪漫事》飾演:劉大鳳 導演:楊真

電影作品

2010年《搖擺的婚約》飾婚姻所大姐

合作演員:姚晨 朱雨辰 郭曉冬

小品作品

1999年春節聯歡晚會《減肥變奏曲

合作演員:曾志偉(香港)、沈殿霞(香港)、張立、張海燕、孫福明、潘長江等

2001年春節聯歡晚會《紅娘》

合作演員:郭達蔡明劉桂娟

2003年春節聯歡晚會《都是親人》

合作演員:郭達蔡明李文啟

2004年春節聯歡晚會《祝壽》

合作演員:孫濤魏積安黃曉娟叮噹

2006年春節聯歡晚會《打工幼兒園

合作演員:牛群閆學晶

2007年春節聯歡晚會《假話真情》

合作演員:嚴順開林永健劉桂娟

獲獎情況

全國曲藝(鼓曲、唱曲)比賽表演一等獎

全國新故事大賽表演一等獎

中國曲藝節牡丹獎和全國曲藝小品比賽二等獎

中國文藝最高獎--文華獎

河北省文藝振興獎

晉冀魯豫"山河杯"最佳演員獎

小品《打工幼兒園》獲語言類節目二等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