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爸爸去哪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爸爸去哪兒》是湖南衛視從韓國MBC電視台引進的親子戶外真人秀節目,由村長李銳擔任主持。節目包括《爸爸去哪兒第一季》、《爸爸去哪兒第二季》、《爸爸去哪兒第三季》、《爸爸去哪兒第四季》、《爸爸去哪兒第五季》。

在全球化背景下,需更加注重電視劇製作的質量。當前,美日韓劇橫行,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這些電視劇在情節設計、藝術效果方面得到了大部分觀眾的認可[1],我國電視劇的製作拍攝,有必要借鑑這些國家電視劇的成功經驗,同時突出自己的特色,才能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取得優勢[2]

劇情

之所以引進這檔親子節目,是因為都市的快節奏生活使父母和孩子間很難有機會共享天倫之樂,「節目並不是為了秀一下'星爸'和'星二代'的生活八卦,而是為了給80後父母們展示出一部生活教育百科全書。

鎖定目標

首先是5位明星寶貝的挑選。節目組幾乎找遍了國內所有的明星子女。

甄選的標準是:年齡在四到六歲之間、外形可愛、個性迥異。謝滌葵說:「因為七八歲的小孩容易失去童趣;4歲以下的又太懵懂完成不了任務。此外,小朋友的搭配原則是男孩要比女孩多,因為韓國原版是四個男孩和一個女孩,其中最出彩的是幾個男孩子。

發動邀請

節目組發動「人情攻略」,在台長呂煥斌和元老級人物洪濤的幫助下,謝滌葵挨個給星爸星媽們做思想工作,看誰有可能,並同時接觸各家寶貝。大概花了8個多月的時間,才最終敲定名單。

外景踩點

為了幫星爸和星娃們找到6個風景迥異的冒險地,《爸爸去哪兒》設置了專門的外景踩點小組,幾乎走遍了國內的所有省份希望找到未被開發過的地區,要有不同的地貌,又不能離城市太遠,怕孩子們受不了長途跋涉。

視頻

爸爸去哪兒 相關視頻

《爸爸去哪兒》一個細節體現田亮有多疼森碟
董力嚴厲批評阿拉蕾,阿拉蕾自己表示非常愧疚!

參考文獻

  1. 盤點歷年國產優秀電視劇,搜狐,2018-06-27
  2. 八部各時期國產歷史經典劇 ,搜狐,2019-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