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暖男的愛情與戰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暖男的愛情與戰爭
國籍 中國

暖男的愛情與戰爭,是由北京華錄百納影視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都市情感劇,劉新執導、林永健姚芊羽等主演。

基本信息

中文名 暖男的愛情與戰爭 其他名稱 爸爸成長記、愛的合同 製片地區 中國大陸 集數 34 類型 當代都市 家庭劇 出品時間 2013年 首播時間 2015年4月1日

出品公司 北京華錄百納影視股份有限公司 主演 林永健,姚芊羽,張衣譚松韻周冬齊王汀孫天宇 導演 劉新 編劇 何晴

劇情簡介

海外打工十年的郭東升回國,青春叛逆的女兒充滿對父母離異、出國的不理解。前妻在美國被騙回國借錢,暗戀郭東升的清子一路追來,女兒對父母產生了更大的反感和誤解。郭東升心懷愧疚,想補償做父親的失職。女兒心裡,早已把照顧了她十多年的小姨沈蓮當作最親的人,沈蓮用無私的愛與寬容溫暖着父女倆,幫助他們渡過難關。得知父親在海外並非老闆而是打工仔,女兒對撒謊的父親徹底失望,簽訂互不干涉合同。沈蓮被查出絕症,才知道沈蓮為了不拖累父女倆,一直隱瞞病情,郭東升已經慢慢愛上了這個女人。沈蓮病逝,女兒領悟了生命的美好,人到中年的郭東升也完成了身為父親的蛻變。父女撕毀合同,消除芥蒂,緊緊相擁。[1]

演職員表

演員表
[2]

角色 演員
郭東升 林永健
沈蓮 姚芊羽
沈娟 周冬齊
郭妍 譚松韻
清子 王汀
沈父 白志迪
麥克 劉新
王樂 支一
周大川 張衣
安迪 孫天宇
貞淑 李珠實
太熙 金玟昇
醫生 張百靈
劉主任 張英
食客 李化
服務員 張慶春
保姆 何秀娥
買房婦女 千紫
警察 劉銅
小販 李岩
廚子 閏書毫
保安 丁志強
小經理 趙千紫
公司職員 李東林
小護士 王婧蕊

職員表

出品人: 陳潤生;肖凱林;張惠建
監製: 姜艷;王小川;田影;張然
導演: 劉新
編劇: 何明;萬盾;謝菁
攝影: 龍申松;王成欣
剪輯: 王立媛
道具: 李國靖
美術設計: 衛寧
服裝設計: 鄭海玲
錄音: 蘭海
場記: 孫偉
發行: 李斌;唐穎;韓莉

人物寫真

角色介紹

林永健 飾演 郭東升

貧困潦倒的中年男人,在海外打工十年回國後依舊無所作為,甚至處於青春叛逆的女兒對自己也有很深誤解,一度要與其斷絕父女關係。深陷人生黑暗期的他對女兒充滿愧疚,因此想通過挽救女兒心中最敬愛的親人——身患絕症的小姨沈蓮,來換回女兒對自己的好感,卻未料一無所有的自己有餘心而力不足。


姚芊羽 飾演 沈蓮

郭妍的小姨,是個溫柔善良又無私的女人。一直照顧着被父母丟下的譚松韻,視為己出,在郭東升回國後,更是用無私的愛與寬容溫暖着父女倆,幫助他們渡過難關。自己身患絕症卻為了不拖累郭東升父女倆而一直隱瞞病情,最終還是遺憾病逝。


譚松韻 飾演 郭妍

郭東升的女兒,正處於青春期的叛逆少女。從小被小姨沈蓮帶大,因而視其為最親的人,心中一直充滿對父母離異、出國的不理解,也導致郭東升回國後鬧着要與他斷絕父女關係,甚至簽訂了互不干涉合同。可在小姨的病逝後也逐漸領悟了生命的美好,最終與父親消除芥蒂。


周冬齊 飾演 沈娟

郭東升的前妻,郭妍的親生母親,沈蓮的姐姐。為了到美國賺錢而「拋夫棄子」,與郭東升離婚後留在了美國,卻在美國被騙光錢財而無奈回國借錢,這更加深了女兒的不理解和反感。


張衣 飾演 周大川

郭東升的好友,是一位開名車、住豪宅、腰纏萬貫的有錢老闆。在郭東升生活遇到諸多危機困難時,總是非常有義氣的挺身相助,要麼出錢,要麼出力,從來不會猶豫。偏偏在情感上卻與好兄弟郭東升陷入一段虐心的三角戀之中。

音樂原聲

曲名 作詞 作曲 演唱 備註
《一起走吧》 三皮   三皮   林永健   片頭曲
《我愛你》 三皮 三皮   王錚亮   片尾曲

幕後花絮

譚松韻繼《媽媽的花樣年華》、《林師傅在首爾》後與林永健的再度合作,同時有趣的也是繼《媽媽的花樣年華》後與林永健再續父女情。
該劇也是林永健、周冬齊夫婦再次合作,有意思的是,生活中的妻子在劇中卻成了「極品前妻」。

播出信息

播出日期 播出平台
2015年4月1日   貴州衛視
2015年4月1日 廣東衛視  
2015年3月22日 武漢二套

劇集評價

該劇以小見大,闡述孩子所企盼的愛與重視和父母應給予的責任與愛護,以喚起所有人對家庭觀的回歸,重拾親情的美妙。(網易娛樂評)

《暖男》直擊當下熱門話題,以海外農民工父親郭東升為人物主線,演繹當代都市草根人物的家庭責任與奮鬥成長史。一男四女的人物設置,體現了中年屌絲男郭東升的愛情與家庭「戰爭」,一路解決各類接踵而來的生活情感困境到最終的成長與成功,塑造了新時代有責任、敢擔當、真誠善良、敢於追求內心真愛的新暖男形象。該劇雖沒有豪華的陣容,但接地氣的表演給觀眾眼前一亮。(山西晚報評)

視頻

暖男的愛情與戰爭 第1集

暖男的愛情與戰爭 第6集

參考來源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