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絕密543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絕密543

《絕密543》是空軍政治部電視藝術中心出品,由宋海波、王功執導,王聰、陳維涵領銜主演的軍旅戰爭劇。該劇以1959年RB-57D偵察機,1962年U-2偵察機被中國人民解放軍擊落為歷史背景, 講述了空軍地空導彈部隊「英雄二營」克服重重困難,保護新中國領空的故事。該劇於2017年7月26日登陸東方衛視首播。

簡介

二十世紀五十年代末,中國大陸的領空頻頻遭到敵方侵擾,中央決定向蘇聯購買薩姆-2型地對空導彈,組建空軍地空導彈部隊,從此開始了對敵作戰的嶄新時代。一批來自四面八方的優秀官兵奉命調入這支代號為「543」的神秘部隊,營長肖占武(王聰飾)帶領着一幫各具特色的優秀戰士組建成為日後屢立戰功的英雄二營。全營發揚「全營一桿槍」的戰鬥精神,頂住打靶失敗的壓力,一舉擊落RB-57D,首創世界防空史用地對空導彈擊落高空偵察機的紀錄。正在部隊建設最困難的時刻,敵人恢復了對大陸縱深的偵察。面對專業技術難題、人員傷亡不整、導彈零配件短缺等不利因素,二營毅然承擔起導彈伏擊的重任,開始了艱苦卓絕的野外作戰。最終,全營克服了重重困難,一舉擊落了多架敵U-2高空偵察機,創造了史無前例的輝煌戰績。

劇集評價

真實的歷史,精良的製作,從開播後就緊緊抓住了觀眾,主創團隊的良心之作讓觀眾在追劇的同時與劇中人物一起為新中國的領空保駕護航,熱血四溢的愛國情懷是一次全民的覺醒,宏大的格局向觀眾傳遞着正能量。儘管有多部大IP劇同時播出,甚至撞檔同類型題材劇,《絕密543》硬是憑藉強烈的戲劇衝突殺出一條血路,在其他劇還局限於嚴肅的愛國題材時,這部貼近生活,讓英雄人物走入百姓的電視實現了愛國和個人的平衡。(網易娛樂評)

幕後花絮

為深入劇中角色,賈延鵬在休息時間通過上網了解相關的軍事知識。為了保證拍攝安全順利進行,演員們在拍攝之前一周就深入到部隊體驗生活,學習各種裝備的操作技巧。該劇拍攝中運用大量真槍實彈,演員們需要在槍林彈雨中跑炸彈說台詞。[1]

視頻

參考文獻

  1. 絕密543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