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文化站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文化站長》是由中央電視台文藝中心影視部、中共黑龍江省委宣傳部聯合出品的鄉村喜劇電視劇[1]。該劇由馬成林編劇,余淳執導,馬恩然、李靜、林永健等主演。

該劇以黑龍江省黑河市愛輝區四嘉子鄉原文化站長曹文明為原型,講述了鄉文化站代理站長管文化在艱難中創建農村文化站的故事。該劇於2007年10月6日在央視一套播出。

劇情簡介

管文化(馬恩然飾)在鄉政府幹部民主選舉中當上了「文化站長」。上任伊始,他和副手二林(陳創飾)策劃出「拯救文化遺產」的「大文化」構想。在鄉小學老師周靜的啟發下,全鄉發起「全民健身操PK大賽」。老婆廖素芳(李靜飾)看到管文化整天和一群大姑娘小媳婦在一起不放心,尤其看到管文化和周靜在一起,更醋意頓生,以至到「婚變」的邊緣。管文化的上級劉宣委(林永健[2]飾)對此不以為然,辦事一根筋的管文化堅守誠信,非要把大賽進行到底,關鍵時掛職幹部秦副鄉長說服鄉領導,PK繼續進行。寬甸鄉的健美操在縣裡一炮打響,劉宣委爭功逐利。管文化在關鍵時刻作驚人之舉:舉薦周靜為文化站站長,而自己在退居二線後卻更忙了。

第1集

北留鄉政府中層幹部民主競選在即 。參選者對於諸如「農機站」、「水利站」,「畜牧站」等這類有權,又有「油水」的站長躍躍欲試,而對於那個一沒權,二沒油水的「小老拉」的「文化站長」卻無人問津,而這個職務縣裡要求必須是專職而不能兼職,這可急壞了鄉領導,直接分管文化站的「黨辦」劉宣委更是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相府村的村主任換屆同時開始,一心要連任的王主任最擔心的就是村裡的秀才管文化是否要參選,而此時管文化正為鄉里競選的事情忙活,妻子寥素芳對他長年給人白寫白畫積怨甚多,管文化卻樂此不疲,並認為這就是文化的價值,也就是他的價值。

視頻

文化站長 相關視頻

站長說大爺名字起得好,管文化馬上就要管文化了,哈哈!
姑娘用望遠鏡看別人家,結果被人家給發現了,這下麻煩大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