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喜耕田的故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喜耕田的故事》是由牛建榮編劇並執導,林永健、王亞軍、田孟原、褚栓忠、郝文婷主演的農村建設劇[1]

該劇講述了在中央免徵農業稅的背景下,進城務工的農民喜耕田返鄉種田的故事

該劇於2007年8月16日在中央電視台綜合頻道首播。

劇情簡介

喜耕田(林永健[2]飾)一位是熱愛土地、熱愛種地的農民,但由於農業賦稅的壓力,他也被迫外出打工。但當國家免除了農業稅後,他立即回村,與村里簽訂了土地承包合同,每天起早摸黑地耕耘在這塊猶如生命的土地上。對土地的真情、對農民的熱愛、對黨的農業政策的信任使喜耕田堅信在黨的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政策指引下,農村是美好的,當農民是大有出息的,農民會過上好日子的。於是,他又把在城市里打工的妻子叫回村,並且帶領女兒,兒子共同奮鬥在土地上,建設自己美好的家園。

第1集

在省城打工的農民喜耕田,元旦去找婆姨。倆人在小旅館裡意外地得知了國家免除農業稅的好消息。喜耕田隨即返鄉務農,通過向二虎村長和李鎮長證實後,耕田決定承包村里剩下的三十畝地。可這時在省城做生意的村民三鬼回來也要承包地。經過村委商議,三鬼和耕田各包了十五畝。三鬼找到耕田要出大價錢轉包耕田的地,耕田不同意,為此婆姨秀蘭和兒子青山與耕田鬧起了矛盾。

劇集評價

該劇以紀實手法、輕喜劇的風格,通過描寫一個進城務工農民喜耕田返鄉務農、建設美好家園的親身經歷和內心獨白,展示了新時期農民的生活狀態及喜怒哀樂,具有較強的思想性、藝術性、時代性和可視性(《山西日報》評)。

該劇是一部充滿喜劇色彩的農村題材電視劇。它不同於以往的農村題材作品之處,在於通過農民喜耕田的視角來反映歷史時期中國農村發生的深刻變化,並且在藝術表達上有許多積極的探索。無論是作品的思想深度還是其在藝術追求上表現出來的不一樣的特點和風貌,都對中國電視劇藝術的發展做出了可喜的貢獻(《光明日報》評)。

該劇生動地表現了時代的發展與變化,表現了中國農村和農民的進步,以及新時期農民的精神追求和情感世界,展示了億萬農民在黨的領導下,建設新農村的生動實踐,塑造了一批鮮活生動的農民形象 (山西省委常委、宣傳部長高建民評)。

視頻

喜耕田的故事 相關視頻

林永健《喜耕田的故事》先斬後奏的青山
喜耕田的故事,就喜歡看他們吃農家飯的樣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