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黃宏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黃宏 ( 小品表演藝術家)
小品表演者
出生 1960年5月25日
國籍 中國
別名 黃長壽
職業 演員
知名於 小品表演一級演員
知名作品 《賣掛曆》
《招聘》
《超生游擊隊》
《黨員金柱有點忙》
《荊軻刺秦王》。

黃宏(Li Yong) ,男,中國小品表演藝術家。

1960年5月25日出生於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小品表演藝術家,總政歌舞團國家一級演員,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演員工作委員會長,陸軍少將。

1987年,黃宏第一次登上舞台並表演小品《賣掛曆》。1989年,黃宏第一次登上央視春晚舞台表演小品《招聘》。1990年,在央視元旦晚會上表演小品《超生游擊隊》,扮演海南島的爹而走紅。

2001年,主演電視劇《黨員金柱有點忙》並獲得第19屆中國電視金鷹獎觀眾喜愛的男演員獎。2013年2月2日,黃宏被評為2012中華兒女年度人物之一。

2015年9月3日,黃宏參加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閱兵禮。

2016年3月,參加了全國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2018年1月26日,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名單公布,黃宏未連任全國政協委員。

== 代表作品 == 《荊軻刺秦王》《擦皮鞋》《聰明丈夫》《裝修》《鄰居》《開鎖》

演藝經歷

[1]  [2][3] 1987年,黃宏第一次登上大舞台,在遼寧電視台春晚上表演由他創作的小品《賣掛曆》。同年,在瀋陽軍區文工團的黃宏經人引薦,第一次帶着小品《左鄰右舍》到中央電視台春晚劇組報名,最終春晚劇組以小品太多的理由婉拒了黃宏。

1988年,在遼寧電視台春節晚會的小品《招聘》中,他一人飾演了包括一個女性角色在內的3位應聘者。

1989年,因小品《招聘》在地方台的成功,黃宏應央視春晚導演組邀請第一次登上央視春晚舞台。

1990年,黃宏首次與宋丹丹合作,在央視元旦晚會上表演由妻子段小潔創作的小品《超生游擊隊》。

1991年,再次與宋丹丹合作,在春晚舞台上表演小品《手拉手》。

1992年,在央視春晚上,黃宏與宋丹丹表演小品《秧歌情》,同年,央視元旦晚會上,兩人又合作表演小品《婚禮》。

1993年,黃宏和魏積安搭檔,在央視春晚上表演小品《擦皮鞋》,黃宏飾演了一個收入頗豐的擦鞋工。

1994年,黃宏首次與侯耀文合作,央視春晚上表演小品《打撲克》。

1995年,與魏宗萬、趙亮、徐玉琨、孫敏合作主演一部歌頌軍民抗日的愛國主義喜劇影片《巧奔妙逃》。

1996年,與鞏漢林在央視春晚舞台上表演小品《鞋釘》,黃宏飾演了一個有點倔脾氣的修鞋老大爺。

1998年,央視春晚上,宋丹丹與黃宏最後一次合作並表演小品《回家》。同年,還主演電影《二十五個孩子一個爹》並在片中擔任、編劇、導演、製片人多個職務。

1999年,與句號合作在央視春節晚會上表演小品《打氣兒》,黃宏飾演修車攤老大爺。

2000年,黃宏邀請到台灣演員凌峰與自己搭檔,還與趙薇合作在央視春晚上表演小品《小站故事》。

2001年,與斯琴高娃、王志誠、徐萍、李克乃、楊揚合作主演電視劇《黨員金柱有點忙》。

2002年,與鞏漢林、張凱麗合作,登上央視春晚並表演小品《花盆》。

2003年,黃宏搭檔牛莉在央視春晚上奉獻了溫情之作《足療》。

2004年,搭檔程煜在央視春晚舞台上表演小品《兄弟》。

2005年,在央視春晚上首次搭檔林永健、鞏漢林表演小品《裝修》[3]。

2006年,在央視春晚舞台上,再次搭檔林永健、鞏漢林並聯合劉亞津打造了《裝修》的續集《鄰居》;同年,執導並主演365集情景喜劇《低頭不見抬頭見》,同年,與殷桃、牛群、張凱麗聯袂主演電影《網絡少年》,在片中飾演耿小樂爸爸。

2007年,與江珊、朱旭、陳建斌聯袂主演賀歲喜劇電影《陽光天井》。

2008年,黃宏第三次聯手鞏漢林、林永健在央視春晚舞台上表演小品《開鎖》 。

2009年,黃宏請來趙本山老搭檔黃曉娟,在央視春晚上出演《黃豆黃》。

2010年,與楊立新、徐帆、何冰、宋丹丹等聯袂主演根據安徽省鳳陽縣小崗村優秀村黨委書記沈浩的真實事跡改編而成的電影《第一書記》。

2011年2月,與影視演員陳數,張凱麗合作在春晚上表演小品《聰明丈夫》。7月,與范偉、閆妮、張豐毅等合作為國產3D動畫《兔俠傳奇》國語版配音工作。

2012年,與沙溢、邵峰合作在龍年春晚上表演諷刺穿越劇胡編亂造的小品《荊軻刺秦王》。

2013年,擔任八一電影製片廠廠長的黃宏因太忙、沒時間的緣故首次缺席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舞台。同年黃宏在張一白、謝東燊執導的喜劇電影《越來越好之村晚》中擔任製作人。

2015年6月10日,黃宏在卸任八一廠廠長後首次公開亮相,以中國曲藝家協會副主席的身份搭檔鞠萍主持中國曲協「送歡笑」10周年走進北京東城「百姓周末大舞台」專場文藝演出。

2017年,參演電影《嫌疑者說》。

個人生活

黃宏出生在曲藝世家,其父黃楓是著名山東快書藝術家。黃宏是家中的老小,有兩個哥哥。

1986年,黃宏經人介紹與在瀋陽群眾藝術館工作的段小潔認識。1989年10月8日,與段小潔結婚。

1994年,女兒黃兆函(小名:黃豆豆)出生。黃兆函受到家庭的薰陶,從小喜歡唱歌跳舞,只要音樂一響,豆豆就會跟着音樂翩翩起舞。

社會活動

2007年11月1日,黃宏當選為曲協副主席。

2008年,當選第十一屆全國政協委員,代表文化藝術界,分入第二十七組。

2012年4月,黃宏被任命為八一電影製片廠廠長。7月,因擔任八一電影製片廠廠長這一行政職務,從專業技術三級以上文職幹部改為現役軍官,被授予少將軍銜。

2015年3月,黃宏被免去八一電影製片廠廠長職務。

2015年6月,中國曲協「送歡笑」10周年系列活動在京舉行,中國曲協副主席黃宏參加了該活動。

2015年9月,黃宏參加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閱兵禮。

2016年3月,參加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四次會議。

2018年1月26日,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名單公布,黃宏未連任全國政協委員。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