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周冬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周冬齊
出生 (1971-11-19) 1971年11月19日(52歲)
中國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
國籍 中國
別名 周禹含
職業 演員
知名作品 新女婿時代
老牛家的戰爭
武林外傳
房前屋後

周冬齊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政治部電視藝術中心演員。1995年,進入演藝圈,參演勵志電影《離開雷鋒的日子》。2001年,參演海關緝私題材劇《緝私要案組》。2003年,與演員林永健結婚,同年出演情景喜劇《健康快車》。2005年,出演幽默輕喜劇《文化站長》。2008年,出演家庭倫理劇《馬文的戰爭》。2011年,出演家庭倫理劇《新女婿時代》。2014年,出演都市情感輕喜劇《桃花運》。2015年,憑藉主演都市輕喜劇《媽媽像花兒一樣》獲得第11屆中美電影節優秀表演獎。代表作品有《天地良心》、《尋找廬山戀》等。

演藝經歷

曾出演《歷史的天空》、《馬文的戰爭》、《回家》等。隨着都市情感大戲《老牛家》的熱播,劇中刻薄兒媳馮三燕這一角色成為天下刁鑽媳婦的典型代表,而馮三燕文的扮演者周冬齊也成為觀眾關注的話題人物,並被報以「演壞人一絕」的評價。對於周冬齊在《老牛家的「戰爭」》中出演馮三燕一角,老公林永健對其演技讚不絕口,整部劇從頭至尾集集不落地看完,被劇情帶進去後看着馮三燕就氣憤,跳出故事又覺得周冬齊演得真是不錯。

曾在《武林外傳》《炊事班的故事》等情景喜劇中客串角色。2010夏季電視劇互聯網盛典「最佳女演員」提名。

情感生活

2002年,第一次見到林永健,林永健很有才氣,演技也非常高,並且人很實在。 周冬齊(周禹含),1971年11月19日出生於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比林永健小一歲。

2002年7月,周冬齊準備回瀋陽看望父母。林永健是山東人,就從心裡認可了一半。另外,周冬齊的父親作為一名退休的部隊幹部,對轉業問題他看得非常重。一看林永健實話實說,心裡就更喜歡他了。

2002年10月,林永健帶周冬齊回青島見了父母。林永健的父母非常喜歡周冬齊, 2003年元旦,父親患了肺癌,晚期。父親在病床上拉着他的手說:"永健,我的時間不多了,最放不下的就是你的婚事……"

2003年1月8日,林永健和周冬齊辦了結婚登記手續。

2010年,兒子林大竣出生 。[1]

人物評價

隨着都市情感大戲《老牛家》的熱播,劇中「刻薄兒媳」馮三燕這一角色成為「天下刁鑽媳婦的典型代表」,而馮三燕的扮演者周冬齊也成為觀眾關注的話題人物,並被報以「演壞人一絕」的評價。(網易娛樂) [2]

視頻

人到中年的幸福密碼 林永健 周冬齊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