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遍地書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遍地書香》是由楊真執導,張繼編劇,來喜、王雅捷、范雷、盛石頭、陳錚、王程、廖京生主演的當代農村劇。

該劇講述了第一書記劉世成在椿樹溝村文化扶貧、扶志、扶智,引領臨沂父老鄉親建設美麗鄉村的故事

該劇於2020年5月8日在北京衛視首播[1],並在優酷視頻、愛奇藝、騰訊視頻同步播出。

劇情簡介

市文化館幹部劉世成到椿樹溝村任第一書記,帶了滿滿一車書,作為給村民的見面禮。村民們有點抱怨,但仍然對他非常熱情,村民李木林還送給他一隻小狗,幫他消除對狗的恐懼。村委會婦女主任李文秀積極協助劉世成工作,卻受到婆婆質疑,李文秀被迫公開與丈夫已離婚的事實,讓婆婆感動不已。劉世成自己買來洗衣粉作為禮品,送給讀書的村民;在村廣播設立讀書時間,讓讀書在村里蔚然成風。馬千里來村發展旅遊,沒想到資金鍊斷裂,村子陷入困境。在村子編筐技藝基礎上,通過讀書學習,劉世成與村民們一起改進了技藝。編筐走出了國門,村民們走上了致富之路。兩年後,劉世成第一書記期滿離開了村子,但椿樹溝已成為遠近聞名的富裕村文明村文化村。

第1集

椿樹溝村村民們一大早便在村口列隊迎接從文化館調來的新書記劉世成,滿心期待新書記能給大家帶來些有用物資,沒想到盼來的卻是大車的書。正當村民們議論紛紛的時候, 市委石書記直接來到椿樹溝村,並且也帶來了一車。原來他在集市上發現很多村民把文化館送來的新書當廢品論斤賣掉。通過檢查,石書記發現椿樹溝村也存在這種不尊重知識搞形式主義的現象,石書記要求劉世成一定要把送書下鄉活動落到實處,讓他以讀書為突破口帶領村民發家致富,實現鄉村振興。剛到椿樹溝村就遇到這麼大個難題,劉世成感覺很有壓力。由於劉世成不會做飯,在做飯的時候不小心失了,聞訊趕來的村民們齊心協力滅了火[2]

視頻

遍地書香 相關視頻

遍地書香 第1集
遍地書香 第2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