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王貴與安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圖鏈接王貴與安娜

王貴與安娜是由滕華濤,林研執導;海清,林永健,奚美娟,塗松岩,馮嘉怡,孫岩,林曉凡,王博谷,常玉宏等主演。

基本信息

  • 中文名 王貴與安娜
  • 製片地區 中國大陸
  • 導演 滕華濤,林研
  • 主 演 海清,林永健,奚美娟,塗松岩,馮嘉怡,孫岩,林曉凡,王博谷,常玉宏
  • 類型 家庭溫馨情感劇
  • 語言 漢語普通話
  • 首播時間 2009-03-07(中國大陸)

主要演員

奚美娟

1955年生於中國上海,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中國影視女演員,國家一級演員。中國電影家協會副主席。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第十屆全委會委員。上海文聯主席團主席。 1988年,出演中國首部寫意話劇《中國夢》,奪得中國戲劇梅花獎。1990年,參演首部電影《假女真情》獲得第十一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女主角獎。2000年在反腐題材電視劇《紅色康乃馨》中飾演反派人物藍思紅,奪得第21屆中國電視劇飛天獎優秀女演員獎;2004年憑藉《做莊》獲得第五屆金鷹節「觀眾喜愛的電視劇女演員」獎;同年,擔任第24屆中國電影金雞獎評委。2017年11月1日,第十三屆中美電影節金天使獎公布獲獎名單,奚美娟獲得傑出成就大獎。2020年5月28日,其出演的刑偵劇《燃燒》開播。 [1]

劇情介紹

美麗俊俏的上海女孩安娜(海清 飾)周身散發着揮之不去的小資情調,這份獨特的氣質在那個革命年代裡顯得尤為突出。她閱讀那個年代被禁止的外國名著,幻想着一份浪漫的愛情。然而現實與夢想往往存在巨大的反差。安娜所在工廠的人事科長幫她介紹一門親事,對方是科長來自農村的表侄,名叫王貴(林永健 飾)。雖說是當時難得一見的大學生,又是個大學教員,但王貴長相平平,土不嗆嗆,令安娜大失所望。雖則如此,安娜的媽媽(奚美娟 飾)和周圍親戚鄰居們對王貴則青眼有加。經過一波三折,王貴與安娜終於走到一起。不過,生活的考驗才剛剛開始……

本片根據女作家六六的同名小說改編。 [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