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林永健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林永健

原圖鏈結 圖片來源3w.huanqiu
出生 (1970-02-14) 1970年2月14日(54歲)
  山东青岛
国籍 中国
知名作品   《聂荣臻》《我叫王土地》《喜耕田的故事》


林永健(1970年2月14日),中国男演员,活跃于话剧、小品、电视剧。现在所属空政话剧团。 1997年,参演首部电视作品《和平年代》。2004年,凭借《敌后特工队》汉奸“刘魁胜”夺得第17届全军电视剧金星奖“优秀演员”奖。2006年,凭借《喜耕田的故事》夺得第24届金鹰奖观众喜爱电视剧男演员奖。2012年主演电视剧《我叫王土地》,获得26届金鹰奖“观众喜爱的电视剧男演员奖 ”。1999年至2010年,7次登上中央电视台春晚舞台表演小品,2005年在央视春节晚会小品《装修》中,一人分饰包括“天津大姐”在内的三个角色。2013年,主演电视剧《聂荣臻》。2015年林永健携带儿子林大竣参加亲子户外真人秀节目《爸爸去哪儿第三季》。2017年1月27日,出席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搭档冯巩宋宁傅园慧表演相声剧《信任》;7月26日其参演的《绝密543》登陆东方卫视首播;12月20日,其参演的电视剧《我的继父是偶像》在CCTV8播出。

经历

小品

电视剧

电影

话剧

  • 《生在八一》,获全军优秀演员奖。
  • 《宋王台》,获第五届中国戏剧节优秀演员奖。
  • 《岁月风景》,获第九届文华表演奖;全军第七届汇演表演一等奖。
  • 《斤斤计较》,获全国、全军小品比赛表演一等奖。
  • 《家园》,获得曹禺杯小品比赛表演一等奖。
  • 《真情三十秒》,参加1999年中央春节晚会,并获观众喜欢节目二等奖。
  • 《俗世奇人》
  • 《晴空霹雳》

综艺节目

獎項

  • 2014年 第十届 全国十佳电视制片 十佳电视剧演员

人物评价

从《历史的天空》中的“朱一刀”到《吕梁英雄传》中的“王坏蛋”,从《喜耕田的故事》中的“喜耕田”到《文化站长》中的基层干部,从《亲兄热弟》到《金婚》中的精彩表演,林永健扮演的大多数都是性格突出的小人物(成都晚报评)[1]

长着一双小眼睛的林永健似乎有一种魔力,无论出演好人坏蛋都令观众印象深刻( 沈阳日报评)[2]

林永健在《聂荣臻》中越演越像聂荣臻,这部剧成功的一个条件就是选对了演员(《聂荣臻》研讨会评价)。

视频

小品《装修》黄宏、巩汉林、林永健

林永健《喜耕田的故事》恭喜,你们终于合法夫妻了

林永健爆笑小品《信任》冯巩与运动员逗乐子




外部链接

资料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