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射命丸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射命丸文

來自 嗶哩嗶哩 的圖片

名稱 射命丸文

種族 鴉天狗

能力 操縱風程度的能力

初登場作品 《東方文花帖(書籍)》

發色 黑髮 瞳色 紅瞳

萌點 記者天狗翅膀

短髮、尖耳朵、元氣、帽子、

楓葉團扇、相機、木屐、

領結、泡泡袖

出身地區 妖怪之山

活動範圍 幻想鄉全境

所屬團體 妖怪之山

親屬或相關人

同行、競爭對手:姬海棠果

上司:飯綱丸龍大天狗天魔

同僚x百合:犬走椛

酒友:伊吹萃香河城荷取

敵對:坂田合歡摩多羅隱岐奈

射命丸文是日本的《東方Project》系列彈幕遊戲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之一。

初登場於書籍《東方文花帖》,作為主角登場。

在遊戲《東方花映冢》中作為可選自機和敵機登場,為其首次在遊戲中登場。 [1]

特別提醒

文文初登場於書籍《東方文花帖》,而非《東方花映冢》。 文的翅膀為一設,而非二設。只是大多數官方形象沒有畫翅膀。

簡介

射命丸文是鴉天狗,在幻想鄉出現之初就存在了。雖說是天狗,但外表和人類並無太大差別。

從事記者的工作,主要執筆報紙《文文。新聞》。手持相機,在幻想鄉各處奔走,記錄下各種有趣的事件。

擁有幻想鄉最高等級的力量,能以疾風般的速度移動,但不會為了炫耀而使用能力。

身邊有時圍繞着烏鴉,隨身帶着團扇、相機和文花帖。

經常因採訪而拍下照片,相片會登載在新聞報紙上。

有着「事件的情報不足的話是絕不會拿來當新聞」的方針。但事實上她的報導仍時常充斥着誇大的訊息和假新聞。

符卡名多以風為主題。

外貌

文文的髮型參考 黑色短髮,帶着紅色六角帽,瞳色為紅瞳。 《風神錄》中帽子上有六個白絨球,六個絨球應該是代表六種基本修行項目: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智慧。所以說文都具備這些麼?

衣服是襯衫加短裙,衣服為白色,短裙為黑色。 穿着天狗專有的高腳木屐,木屐為紅色。 隨身帶着文花帖、相機和代表天狗的楓葉團扇。

在ZUN繪和黃昏繪中背後都沒有翅膀,但是在《文花帖》(書籍)和《求聞史記》中的立繪背後都有一對黑色的翅膀。(並且在《文花帖》(書籍)中,文提到過自己長有翅膀。所以毫無疑問,有翅膀屬於一設。) 順帶一提,從《鈴奈庵》中可以很明顯地看出文的耳朵是尖的。不過文在《緋想天》里耳朵則是普通形狀的。 文的身高應該屬於較高組。

參考來源

  1. 射命丸文, 萌娘,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