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輪迴的拉格朗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輪迴的拉格朗日
圖片來自acg.gamer.com.tw

輪迴的拉格朗日》是日本原創系列動畫作品。原名為《輪廻のラグランジェ》,副標題是「flower declaration of your heart」。製作發表會於2011年10月16日召開,公布聲優陣容並放出首段6分鐘PV。第一期在2011年12月30日在NICONICO動畫先行放送,2012年1月8日正式首播。第一期第11集播出當日宣布第二期放送預定的消息。2012年6月23日推出標題為「輪迴的拉格朗日 鴨川的日子」的OVA。第二期於2012年7月開始播出。

故事概要

「京乃圓(まどか)」是個打從心底熱愛自己故鄉千葉縣鴨川之海的女高中生,同時也是一人社團「鴨女運動服社」的成員,以「要是遇到需要幫助的人就要挺身而出」作為中心精神進行社團活動的17歲少女。

某日她與神秘的美少女「蘭(ラン)相遇,第一眼就認為對方是同類的圓,熱烈地想要邀請她一同加入運動服社中。此時又有一位不可思議的轉學生「麥波(ムギナミ)」轉入了圓的班級中,面對著一口氣增加成三人的社團,他們能不能守護好鴨川呢……?

登場角色

主要角色

京乃圓|京乃 まどか(きょうの まどか)|聲:石原夏織[1]
在鴨川生長的少女。17歲,12月30日出生,血型O型。鴨川女子高中運動服社社長。
幼年喪母。十歲遭遇溺水事故時,與綠色的VOX Aura|ウォクス・アウラ有過接觸的記憶。時常念錯維拉朱力歐的名字。在與維拉朱力歐的第一次對戰中,無意識觸發了Aura潛在的機能。數次在駕駛 VOX時激發輪迴現象,並進入異空間與尤里嘉諾交談。於第二季05話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參與實驗,將尤里嘉諾的意識從異空間拉回現實世界,並彼此交換軀體。
蘭|ラン|聲:瀨戶麻沙美
為了執行某項任務,從宇宙來到鴨川的少女。實為二萬年前離開地球人類的末裔。第二季為了逃避勢力紛爭而以流亡的名義暫住地球。
麥波|ムギナミ|聲:茅野愛衣
跟蘭一樣,也是從宇宙來到鴨川。實為二萬年前離開地球人類的末裔。年幼流浪時,偶遇維拉朱力歐,對其有救命之恩。第二季為了逃避勢力紛爭而以流亡的名義暫住地球。

作品概要

本作為隸屬IG集團旗下的Production I.G公司提出腳本,由同樣隸屬IG集團的XEBEC動畫公司製作,找來曾與該公司合作過知名動畫《機動戰艦》、《宇宙星路》的佐藤龍雄擔任總監督,並延請同樣與XEBEC動畫公司合作過知名動畫《英雄時代》、《蒼穹之戰神》的鈴木利正分任監督。

作品中登場的機體由製作委員會委託日產汽車全球總部進行設計,由總人數超過60人的建築師與汽車設計師競賽,再從60個以上的原案中一個一個地挑選,最後由動畫設計師進行細部修飾後成為在動畫中登場的敵我雙方機體。

本作品的舞台選在千葉縣鴨川市,所有在動畫中登場的背景都是實際在當地取景後加以繪製而成。

該市並成立了「輪迴的拉格朗日鴨川推進委員會」,聲優石原夏織、總監督佐藤龍雄、監督鈴木利正、製片大河原健則出席了由該委員會主導,限定鴨川市出身、現居千葉縣內的居民參與,於2011年12月23日在鴨川市民會館進行的本作第一話先行放映會。

工作人員

參考文獻

  1. 石原夏織,mzh.moegirl.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