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野原新之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野原新之助

野原新之助,日本漫畫《蠟筆小新》及其衍生作品中的男主角。2002年《蠟筆小新》推出的劇場版中,他的名字漢字寫法為「野原信之介」),一般稱作小新、新之助。性格熱情、口無遮攔、早熟、不太積極、容易吃醋、無厘頭、腹黑、難進入狀況,且行事風格總是超乎邏輯,與父母住在一起。

簡介

臼井先生曾表示之所以會創造出野原新之助這個形象,是因為他在觀察自己的孩子的時候,發現小孩子的想法往往非常獨特,以至於被小孩的世界所吸引。所有的小孩都有乖巧和調皮的兩面性,這種兩面性對他來講是十分有趣的。反過來他正是在自己的作品中反映了這一兩面性。他同時承認野原新之助有一部分是他自己的翻版。野原新之助(日文名野原 しんのすけ),一般叫小新、新之助。其實新之助這個名字是廣志誤打誤撞下取的,當時廣志在公司把一大堆名字寫在一張卡片,突然接到電話說美伢生了小孩,廣志在傾盆大雨沖往醫院,美伢問廣志小孩叫什麼名字,廣志取出被淋濕的卡片,卡片上只剩下しんのすけ這幾個平假名,故以此為名,不過一般稱他為しんちやん(小新),華語地區一般譯為新之助,但值得注意的是,在劇場版戰國大合戰中,當廣志在圖書館翻閱關於野原家於天正二年的事跡時,史書上小新名字的漢字寫法是野原信之介。

評價

有着濃密的眉毛以及短短的和尚髮型,還有一雙大眼與媽媽相似,而臉型和性格與祖父野原銀之介相似。基本穿着是紅色t恤和黃色短褲。而在幼稚園時是藍色小禮服和禮帽,脫掉後是件淺藍色的短袖衣服。一些正式場合穿藍色小禮服,有時是西裝。而在《蠟筆小新 呼風喚雨 黃金間諜大作戰》中,他以一身黑色西服的造型登場。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