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妹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妹妹》是由宋思琪執導,劉炳陽參與配音的動畫電影[1],該片於2018年6月15日在法國安納西國際動畫電影節上映。

該片講述了一個男人回憶他和自己的親生妹妹一起長大的故事

劇情簡介

一個男人(劉炳陽配音)回想起他自己童年的記憶,那就是1990年代在中國和他淘氣的妹妹一起長大的經歷。他的妹妹小時候特別愛哭,哭起來總是沒完沒了;他的妹妹還經常搶他的東西;他的妹妹脾氣也很倔,經常和他打架;他的妹妹整天闖禍,可是最後卻總是他替他的妹妹受到父母的懲罰;他的妹妹鬼點子也很多,在他的門牙因吃飯不慎掉下來後,他和他的妹妹把他的牙埋了起來,並給牙每天澆水,期待新牙可以趕快「長」出來。可是,這一切都是他的幻想,他的妹妹其實因為獨生子女政策並沒有出生 。

幕後製作

《妹妹》的創作起點始於導演宋思琪和她的朋友從小的經歷。導演宋思琪有一個大她4歲的哥哥,從小她的同齡人只要一聽說她有一個哥哥,就會問她,和一個哥哥一起長大是怎樣的體驗;而她的哥哥也經常被問到有一個妹妹是什麼感覺。所以導演就製作了《妹妹》這部動畫短片 。整部影片使用黑白電影配色,採用透視化的定格動畫[2]方式,所有出場的人物都使用毛氈人偶製作而成 。

影片評價

《妹妹》中的所有人物都是使用毛氈做出來的,其材料的特殊性,使得人物的動作、心理活動等通過材料的變化而表達得更加生動與富有感染力 。該片不僅引起了故事敘述者的沉思,反思自己的祖國關於獨生子女政策所帶來的問題;同時也反映出,如果當初能有更多生育子女的選擇,那麼許多家庭的生活將會有更多不同。這不僅僅是個人情感上的問題,而是真正能引發觀眾深思的一部電影——這是在如此短時間的電影之中很難實現的事情。(紅星新聞、時光網綜合評)

視頻

妹妹 相關視頻

中國導演「宋思琪」獲獎作品《妹妹》
2020年奧斯卡提名最佳動畫短片《妹妹》 由中國導演宋思琪執導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