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蠟筆小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蠟筆小新野原新之助(英語:Crayon Shin-chan)是日本已故漫畫家臼井儀人所著的漫畫。此漫畫於1990年在周末漫畫Action開始連載,2000年移至月刊Manga Town。2009年9月11日,臼井儀人身故後, 本漫畫成為未完成之遺作,其後於2010年由長期協助臼井儀人的助手組成的「臼井儀人&UY Studio」續載, 並取名為《新蠟筆小新》。

簡表說明

蠟筆小新原圖連結
 姓名    蠟筆小新(野原新之助) 
 別名    小新
性別    男     
 職業    小孩     
單行本冊數 50冊(已完結,另有續集)
登場作品  《蠟筆小新》      
故事背景  日本埼玉縣春日部市     
作者    臼井儀人(2009年逝世)    

人物簡介

蠟筆小新全家福原圖連結

日本埼玉縣春日部市,一位正在「雙葉幼稚園」學習的五歲的小孩──野原新之助(下稱為小新),在日常生活中發生的事。 起初,小新與父親野原廣志和母親野原美冴組成一個三人家庭,住在兩層樓平房。隨著故事發展,家中添加了一隻被遺棄的小狗小白與妹妹野原葵(小葵)[1]

由於蠟筆小新大受歡迎,動畫版於1992年在朝日電視台播出,於1993年製作劇場版。 原定位為成人取向的青年漫畫,早期有較多性暗示的描述,於1990年夏天開始連載。然而在動畫版於1992年推出後, 大受家庭觀眾歡迎,逐漸轉變為合家觀賞的作品,排除了性暗示的表現。並於1993年推出首部劇場版。 是個性張揚的代表性卡通人物之一,深受小朋友和童心未泯人士的歡迎。內容是平實地描寫一戶核心家庭日常生活的寫照, 而笑點多半是小新總是搞不清楚狀況而出的差錯或是惹人發怒的情形。在日本,電視動畫版收視率常高居前10名。

影片分享


參考資料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