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輕音少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輕音少女》改編自Kakifly創作的同名四格漫畫[1],於2009年4月2日開播。作品由山田尚子執導,京都動畫負責動畫製作,描繪了在輕音樂部進行樂隊活動的女高中生們悠閒的日常。

劇情簡介

春季,新生決定加入的社團的時節。田井中律帶着發小秋山澪到輕音部參觀。可是全體部員都已經畢業的輕音部,如果不能重新召集起4名成員就會被廢部。加上了琴吹紬這個夥伴,正在尋找最後一人的時候,把輕音部誤解為「輕鬆的音樂」的樂器新手——平澤唯來到了社團活動室。

每天在社團活動室集合,大家一起吃點心、聊天……開始輕音樂活動的女高中生們的青春現在拉開帷幕[2]

製作相關

作品中,城市以京都為原型,角色們上學的高中則以實際存在的學校為原型。這所學校是位於滋賀縣犬上郡豐鄉町的「豐鄉町立豐鄉小學校舊校舍」。車站和上學路取材於京都府修道院站附近。片頭畫面出現的河流和橋也實際存在於京都府。作品中登場的人物雕像是豐鄉小學校出身的舊校舍出資建造者古川鐵治郎,特色的樓梯扶手烏龜裝飾則是取自著名的伊索寓言故事《龜兔賽跑》。豐鄉町本有將小學推倒重建的計劃,但因遭到了周邊居民的反對運動而決定保存,其後校舍一方面作為文化和福利的複合設施被利用,另一方面則依靠着來自《輕音少女!》觀眾的人氣,進行着演唱會等活動。

為了表現出「女高中生的特色」,片頭畫面出現的裝飾文字採用了在大頭貼上塗鴉的風格。依據導演的指示,過場動畫中磁帶左右兩側的旋轉速度不同。為了更好地繪製樂器,作品設置了樂器專長的作畫監督。

第1集廢部

春天,新生決定加入的社團的時節。田井中律帶着發小秋山澪到輕音部參觀。可是全體部員都已經畢業的輕音部,如果不能重新召集起4名成員就會被廢部。前來參觀合唱部的琴吹紬加入了,正在尋找最後一人……

視頻

輕音少女 相關視頻

輕音少女:釣蝦子我就服平澤唯
輕音少女:最後一首歌,相遇天使,輕音永不過氣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