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英雄傳說 軌跡系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英雄傳說 軌跡系列

來自 模玩社區 的圖片

名稱 英雄傳說 軌跡系列

類型 RPG

開發 Falcom

初代 《英雄傳說 空之軌跡FC

(2004年6月24日)

最新作 《英雄傳說 黎之軌跡II

(2022年)

相關作品 英雄傳說系列

伊蘇系列雙星物語

那由多之軌跡

《英雄傳說 軌跡系列》是日本的RPG遊戲廠商Falcom的遊戲系列之一。 [1]

簡介

英雄傳說系列》與《伊蘇系列》同為Falcom的兩大遊戲系列代表作。

英雄傳說系列屠龍劍系列的分支,自首作《屠龍劍 英雄傳說》以來,又出品了伊賽魯哈撒系列的第二作、卡卡布系列三作,共計五部作品。

軌跡系列是英雄傳說系列的第三個系列。2004年,第一作《英雄傳說Ⅵ 空之軌跡》(後更名為《英雄傳說 空之軌跡FC》)發售,軌跡系列正式開始。

在《英雄傳說系列》的序列中為Ⅵ(利貝爾王國篇)、Ⅶ(克洛斯貝爾自治州篇)、Ⅷ(埃雷波尼亞帝國篇)、Ⅸ(卡爾瓦德共和國篇)。

* 僅FC在初版發售時標記了,之後的包括FC在內的軌跡系列作品標題都不再標記英雄傳說系列的序號,英雄傳說系列編號在其他方面略有體現。零、碧在官方資料中,仍常用序號「Ⅶ」或「7」表示。如Falcom官方設定集《英雄伝説7 極秘設定畫集 -The Legend of Heroes VII Secret Visual Guide Book-》;閃、創僅見遊戲程序本身ed8;創對於共和國篇的預告為英雄傳說Ⅸ。

屠龍劍系列 伊賽魯哈撒系列 屠龍劍 英雄傳說
屠龍劍 英雄傳說II
英雄傳說III白髮魔女
英雄傳說系列 卡卡布三部曲 英雄傳說IV朱紅之淚
英雄傳說V海之檻歌
英雄傳說 空之軌跡FC
軌跡系列 英雄傳說VI 英雄傳說 空之軌跡SC
英雄傳說 空之軌跡 the 3rd
英雄傳說VII 英雄傳說 零之軌跡
英雄傳說 碧之軌跡
英雄傳說 閃之軌跡
英雄傳說 閃之軌跡II
英雄傳說VIII 英雄傳說 閃之軌跡III
英雄傳說 閃之軌跡IV
英雄傳說 創之軌跡
英雄傳說IX 英雄傳說 黎之軌跡
英雄傳說 黎之軌跡II
那由多之軌跡

標題中的軌跡可以說是一種雙關語,它既可以代指故事,經歷或者事件,比如《空之軌跡》是關於空之至寶輝之環的故事,《零之軌跡》是關於零之至寶2.0版的故事,雖然沒在這個標題下把故事講完;又可以代指道路,從最開始的《空之軌跡》到《零之軌跡》,再到後來的《閃之軌跡》和《黎之軌跡》。主角的所有經歷都是找尋自己道路的旅程。不論他們是游擊士,調查官還是軍人。

軌跡系列作品

關於《軌跡系列》的每部作品的介紹,詳見相應的條目:

《英雄傳說Ⅵ》
(空之軌跡系列) 《英雄傳說 空之軌跡FC》
《英雄傳說 空之軌跡SC》
《英雄傳說 空之軌跡 the 3rd》
《英雄傳說Ⅶ》
(零之軌跡系列) 《英雄傳說 零之軌跡》
《英雄傳說 碧之軌跡》
《英雄傳說Ⅷ》
(閃之軌跡系列) 《英雄傳說 閃之軌跡》
《英雄傳說 閃之軌跡II》
《英雄傳說 閃之軌跡III》
《英雄傳說 閃之軌跡IV》
《英雄傳說 創之軌跡》
《英雄傳說Ⅸ》
(黎之軌跡系列) 《英雄傳說 黎之軌跡》
《英雄傳說 黎之軌跡II》
/ 《英雄傳說 夢之軌跡》
/ 《英雄傳說 曉之軌跡》
/ 《那由多之軌跡》
其他
手機遊戲《空之軌跡:羈絆》
手機遊戲《空之軌跡》
交叉作品《伊蘇VS空之軌跡》
TV動畫《英雄傳說 閃之軌跡 北方戰役》(閃之軌跡NW)

以下內容含有劇透成分,可能影響觀賞作品興趣,請酌情閱讀

塞姆利亞大陸
塞姆利亞大陸是《英雄傳說 軌跡系列》的主要舞台。

詳見塞姆利亞大陸條目。

古代遺物

擁有極先進技術的古代塞姆里亞文明遺物。七耀教會認為那是女神賜予人類的禮物,由封聖省負責管理和回收。一旦啟動古代遺物,能夠發揮出遠遠凌駕於現代技術之上的效果,因此,七耀教會絕對禁止因個人理由而任意的使用古代遺物。觸犯禁忌的聖職者將被作為異端逐出教會並予以懲處。

七至寶

七至寶是過去女神賜予人類,對應七種屬性的古代遺物,古代的人們得到七至寶後分為七派。利貝爾異變時出現的浮游都市利貝爾方舟的核心「輝之環」是空之至寶,可以實現人們的願望。

《零之軌跡》與《碧之軌跡》中提及幻之至寶,被稱作執掌幻之力的「虛神」以庫洛伊斯家族為中心的一派委託至寶代替女神擔任「人間之神」。為了在實現人類欲望的同時為人類指引正確的方向,至寶被賦予了高位的人格,但幻之至寶長期承擔着人類的罪業和世界的不合理之處,心中的痛苦與日俱增,最後選擇自我毀滅,將自己的因果從世界的因果中消去,以致成為失落的至寶。庫洛伊斯家族為重現幻之至寶,製造了琪雅這個至寶核心並交由D∴G教團培育(誘拐、綁架兒童都是為了給琪雅提供人格,最終成為幻之至寶),碧之軌跡中藉由庫洛伊斯家族的術式,經瑪利亞貝爾之手而覺醒成為零之至寶。利用了庫洛伊斯家族長年以來重現幻之至寶的計劃,再其原本所有的幻之力的基礎上,同時兼具空、時之力,超越了原型。

其他遺物

洛亞的魔槍

能使持有者發狂的古代弩槍,原被封印在七耀教會福利院----紫苑之家的起源區域中。紫苑之家遭受獵兵攻擊時,凱文獨身一人闖入始源之地與奪得洛亞的魔槍獵兵對峙,爆發聖痕吸收該遺物所有力量。故現已失去作用,下落不明。它間接促使空之軌跡3rd故事發生。

蒼之石板

瓦吉家鄉所供奉的石板,是被全村視為神的象徵。當巫子瓦吉發現該石板正在吸取全村人民的生命後,他嘗試勸說村民放棄信仰。無果,瓦吉試圖毀掉石板。在被石板吸取生命力的危機時刻,他爆發聖痕反噬石板。該遺物現已失去力量,掉入峽谷,下落不明。

雷克魯斯方石

七至寶之一輝之環所創影之國的終端,在影之國里可以體現強大力量的方形遺物。千年前封印小組曾利用它與影之國的石碑給輝之環造成極大負擔並成功將至寶封印。本應被教會回收,但在3rd的故事後,影之國完全封閉致使方石失去全部機能,凱文依照教會的規定,將其交付博士艾莉卡·拉賽爾。

愚者掛墜

能使聽眾相信攜帶者說的大部分謊言的掛墜。原為帝國軍火商赫爾曼·康拉德通過結社獲得,後被凱文於露西塔尼亞號空艇上回收。

封印之寶杖

利貝爾盧安原市長戴爾蒙的傳家寶,能使一定範圍內除持有者以外所有人員不能行動的權杖。是本應依照規定上交教會的古代遺物。經王國軍收繳後轉交凱文,後為干擾威脅王都新型戰車上的福音被凱文毀掉。

參考來源

  1. [ 英雄傳說 軌跡系列], 百家號,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