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涼宮春日的憂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涼宮春日的憂鬱

電視動畫《涼宮春日的憂鬱(2006年版)》是以日本輕小說家谷川流原作的輕小說《涼宮春日系列》改編的電視動畫,全14集。電視動畫以系列小說的第1冊《涼宮春日的憂鬱》為標題,主要收錄了原作小說《涼宮春日的憂鬱》全卷,以及《涼宮春日的煩悶》卷中的《涼宮春日的煩悶》、《神秘信號》、《孤島症候群》,《涼宮春日的暴走》卷中的《射手座之日》,《涼宮春日的動搖》卷中的《Live Alive》、《朝比奈實玖琉的冒險 Episode00》等短篇故事,以及原創故事《在雨中的某一天》。

簡介

在輕小說雜誌《the Sneaker》2005年8月號(6月30日發售)的下期預告中最先出現了「重大發表」的字樣,此後在《the Sneaker》2005年10月號(8月30日發售)的涼宮春日特輯中公布「涼宮春日動畫版企划進行中」的消息。《the Sneaker》2005年12月號(10月30日發售)上公布了涼宮春動畫版製作人員名單,而漫畫雜誌《少年Ace》則在2006年1月26日公布了配音陣容。2006年2月3日,「涼宮春日的憂鬱·SOS團電台分部」開始廣播,由平野綾、茅原實里和後藤邑子獻聲。2006年3月8日,「SOS團官方網站」設立。2006年4月2日,動畫《涼宮春日的憂鬱(2006年版)》在千葉電視台開始播映。

劇集評價

「我對普通的人類沒有興趣。你們之中要是有外星人、未來人、異世界來的人、超能力者,就儘管來找我吧!以上。」這位就是在開學的自我介紹中,發言驚爆的涼宮春日。對於平淡無聊的日常生活無法忍受的她,創立了一個不可思議的社團——讓世界變得更熱鬧的涼宮春日的團,通稱SOS團。雖然同班同學阿虛、寡言讀書少女長門有希、萌萌學姐朝比奈實玖瑠、神秘轉校生古泉一樹等人都被她牽扯進來,但是阿虛以外的三人卻有着涼宮春日不知道的大秘密。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