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強襲魔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強襲魔女
圖片來自gamer

強襲魔女》(ストライクウィッチーズSTRIKE WITCHES)是Project Kagonish為原作、插畫家島田文金負責插畫角川書店企劃的跨媒體平台作品,以及依此改編的動畫漫畫小說遊戲等。島田文金亦不時會做出一些和此系列相關的同人物,例如尚未出現於相關系列作的世界各國的魔女們。

概要

《強襲魔女》是島田フミカネ於《月刊Comp-Ace》創刊號開始連載、將世界大戰的陸空兵器萌擬人化為機械少女的插畫專欄企畫,並且在2006年出版的小說後記中提及跨媒體製作企劃。然而在2007年OVA發行時,同年島田參與角色原案設計的《天翔少女》已先一步電視動畫化。與《天翔少女》不同,利用名為「戰鬥腳」的機械裝置翱翔天際,是島田始終延續的主體特色。此外,在這個世界中人們可以使用魔法,戰鬥服結合軍服與日常穿著的設計,這也是島田的設計特色,與《天翔少女》的設定理念正好對稱。

OVA發行後,隸屬GONZO旗下關係企業的GDH因經營不善而修正動畫製作的方針,相關商品的販售也屢經波折。終於在2007年1月1日推出結合角色模型與畫集的「ストライクウィッチーズ 2×2+3Dボックス〜機械化乙女秘めごとパック〜」,於虎之穴限量發售。此後一年幾乎沒有任何動作,於2007年12月發表動畫化企畫,2008年7月3日開始播放電視動畫。漫畫版也隨後於《Comp-Ace》2008年3月號再度連載,2009年1月號完結。

電視動畫版獲選2008年(第12回)文化廳媒體藝術祭審查委員會推薦作品動畫部門/長篇(劇場版、電視動畫、OVA)。在DVD第六卷及動畫官方網站發表了第二季的製作,於2010年7月開始播放。

預定販售NDS、PS2、XBOX360等平台的遊戲。2012年3月劇場版上映。2016年3月1日釋出新一季PV,於2016年秋季播放新改編電視動畫,命名為《無畏魔女》,故事內容將會講述502中隊。但由於受製作進度影響,播放到第三話後宣布停播一周,以強襲魔女OVA代替。[1]

故事簡介

那是與我們的地球相似,存在著魔力的世界。二十世紀初,突然出現的敵人「涅洛伊(異形軍)」,以壓倒性的武力與瘴氣的污染大舉入侵。人類將唯一的希望寄託在能夠驅動魔力機械裝置「飛行腳」和「翱翔內褲」、具有魔力的「魔女」們身上;而從世界各國齊集的她們,被稱為「STRIKE WITCHES」。

小說版「索穆斯沒人要中隊系列」

1939年,歐洲大陸面臨異形軍侵略的危機,遠離歐陸戰場的扶桑皇國決定派遣陸海軍的魔女援助歐洲。在皇國近海異形軍襲擊事件「扶桑海事變」中聲名大噪、一躍成為國民英雄的魔女穴拭智子,十分期待自己能被派遣至卡爾斯蘭。然而,就任的目的地是歐洲最北境的索穆斯,同伴盡是表現不佳、被各自祖國如同資源回收般送到這裡、實力與幹勁都低人一等的魔女。集結各國問題兒童、被戲稱「沒人要中隊」的「索穆斯義勇獨立飛行中隊」,究竟要如何抵擋異形軍的威脅?

動畫版

1944年,歐洲大陸已殆半淪陷,世界各國紛紛為此籌備反攻作戰計畫。集結各國素質優異的年輕魔女,聯合軍第501統合戰鬥航空團「STRIKE WITCHES」就此成立。在這之中,扶桑皇國出身的宮藤芳佳,因為稀有的強大魔力潛能而被501航空團教官坂本美緒相中。儘管最初因父親之死而相當排斥參與戰爭,芳佳在領悟自己的能力可以用來拯救受戰火波及的人們以後,帶著父親遺留的飛行腳,加入為人類戰鬥的行列……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