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龍與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龍與虎

《龍與虎》是女性輕小說家竹宮悠由子著作,插畫家泰負責插畫,電擊文庫所屬的輕小說。本作亦改編為同名動畫、漫畫和遊戲。繁體中文版由台灣角川發行,簡體中文版由天聞角川發行,並授權騰訊動漫在其平台上刊行電子版,韓文版由鶴山文化社發行。繁體中文版統一由黃薇嬪翻譯,簡體中文版則是沿用其翻譯。

簡介

本書是在日本輕小說中少見的寫實日常系作品,講述了一段感人至深,又令人深思的校園愛情故事,帶給讀者關於友情、愛情和親情真正意義的感悟。竹宮悠由子繼《我們倆的田村同學》之後再次連載的這一部作品,推出之後大為轟動,並且在「這本輕小說真厲害」的票選中有不俗表現。本作沒有戰鬥部分、主角自我世界的部分,或是燃燒自我的部分,這都是作者的設計。《龍與虎》的世界就是日常生活。很平常、很普通的戀愛,再加上喜劇的元素,這就是《龍與虎》所要表達的世界。

劇集評價

事實上,大河暗戀的是龍兒的友人北村。某天大河正要將情書放進北村的書包時,龍兒正好走進教室里。慌忙間,大河將情書誤放進龍兒的書包中,於是她決定晚上帶着木刀潛入龍兒家中將情書搶回來,沒想到放進龍兒書包內的只有信封。那一晚,龍兒決定要幫助大河,讓她能與北村交往。由於大河一人獨居,且完全不會作家事及料理,因此龍兒與大河便常常一起吃晚餐、一起上學、一起去超市買料理材料。因為這件事情,他們兩人被實乃梨與北村誤解正在交往了。 [1]

參考文獻

  1. 龍與虎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