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安永會計師事務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安永會計師事務所

圖片來自104

安永會計師事務所Ernst & Young)是一間總部位於英國倫敦跨國性專業服務公司網絡,與普華永道德勤畢馬威合稱四大會計師事務所

安永以成員公司網路運作,其成員為在各個國家獨立運行的法律實體,在中國大陸的主要運營主體是安永華明會計師事務所(特殊普通合夥)和安永(中國)企業諮詢有限公司。截至2018年6月30日,安永雇用了 261,559 名員工、在150多個國家有超過700間辦公室,其提供鑑證(包含財務審計)、稅務、交易、以及諮詢法律服務給各類公司。[1]

歷史

同其他著名的會計師事務所一樣,安永在發展過程中歷經多次合併及重組,最終形成了現在的全球專業服務網絡。

早期歷史

安永最早的歷史可追溯到1849年在英格蘭成立的會計師事務所哈丁•普萊恩(Harding & Pullein)。同年,弗雷德里克•惠尼(Frederick Whinney)加入了事務所,並於1859年成為合夥人

1894年,事務所改名為惠尼史密斯•惠尼(Whinney Smith & Whinney),史密斯是弗雷德里克的兒子。

1903年,特奧多爾•恩斯特(Theodore Ernst)和阿爾文•恩斯特(Alwin Ernst)兩名美國人兄弟在克利夫蘭創辦了恩斯特•恩斯特(Ernst & Ernst)會計師事務所。

1906年,另一位美國人亞瑟•楊芝加哥成立了亞瑟•楊(Arthur Young)會計師事務所。

1924年,這兩家美國的事務所開始與英國市場中突出的事務所結盟,亞瑟•楊與伯德•派特森(Broads Paterson & Co.)合作,而恩斯特•恩斯特與惠尼史密斯•惠尼攜手。後者在1979年合併,新的事務所稱為恩斯特•惠尼(Ernst & Whinney),為當時世界第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也是在1979年,亞瑟•楊的歐洲分所與幾家當地較大的事務所合併,成為亞瑟•楊國際(Arthur Young International)的成員所。

組建安永

1989年,第四大的事務所恩斯特•惠尼與第五大的亞瑟•楊會計師事務所合併,組建安永(Ernst & Young, EY)會計師事務所。

1997年9月,普華和永道宣佈合併成立普華永道會計師事務所。隨後,在當年10月,安永宣佈了和畢馬威的全球合併計畫,旨在成立當時世界上最大的專業服務機構。然而此次合併,在1998年2月,出於反壟斷成本和企業文化融合困難的考慮,安永和畢馬威放棄了合併計畫。[2]

20世紀80到90年代,安永的諮詢部門發展迅猛。

2000年5月,由於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對於會計師事務所審計服務和諮詢服務之間利益衝突的問題的關注,安永成為首家分拆旗下諮詢部門的大型會計師事務所,諮詢部門以110億美元出售給法國IT服務商凱捷

21世紀以來

2002年,安達信發生會計醜聞導致解體。安永乘機兼併了安達信在世界各地的眾多成員所,包括德國法國俄羅斯南非新加坡等地。

2014年7月,安永宣布收購全國十大管理諮詢公司之一的帕特農集團以增強其戰略諮詢實力,後者繼續以獨立品牌運營。[3]

全球業務

全球分區架構

大中華區業務

安永在大中華區僱傭了近18,000名員工,設立了共27家辦事處的網路,分別位於中國大陸的北京上海廣州深圳長沙瀋陽成都大連杭州青島蘇州天津武漢鄭州廈門西安南京海口澳門香港,以及台灣的臺北臺中臺南桃園新竹高雄,而蒙古業務的辦事處設在烏蘭巴托[4]

1969年,致遠會計師事務所成立,是當時台灣第一家以聯合形式建立之會計師事務所,後成為安永會計師事務所在台灣的分支機構。

1981年,安永在北京設立辦事處。

1992年,安永在北京成立安永華明會計師事務所。

2001年,安永與上海大華會計師事務所合併,合併後成立安永大華會計師事務所,安永大華與安永華明上海分所合署辦公。

2007年10月,致遠會計師事務所經其合夥人決議改名為安永會計師事務所。

2008年,安永對旗下的安永華明安永大華實施合併和業務整合,合併後安永大華被註銷,其業務和人員併入安永華明。

2011年11月,安永會計師事務所進駐香港中環中信大廈,租用十層,佔地15萬呎,亦為安永亞太區總部所在地。為配合業務發展,安永香港在2019年1月起將辦公室陸續遷往香港鰂魚涌太古坊的全新寫字樓太古坊一座

2012年7月,安永華明獲准轉制設立特殊普通合夥制會計師事務所[5],安永華明會計師事務所(特殊普通合夥)於當年9月正式開業。[6]

服務專案

目前, 安永的業務主要分為以下四類:

  • 鑑證:這項服務主要包含審計服務(Audit)、氣候變化與可持續發展諮詢服務(Climate Change and Sustainability Services,"CCaSS")、財務會計諮詢服務(Financial Accounting Advisory Services,"FAAS")以及詐騙審查及糾紛協調服務(Fraud Investigation & Dispute Services,"FIDS"),截至2013年6月30日的2013財年,審計部門貢獻的收入為109億美元。
  • 稅務:這項服務主要包含國內稅務服務(Business Tax Service),國際稅務服務(International Tax Service),交易稅務服務(Transaction Tax),間接稅務服務(Indirect Tax)以及人力資本(Human Capital)等。2013財年,稅務部門貢獻的收入為69億美元。
  • 交易(TAS):其業務包括運營交易諮詢(Operational Transactions Services,"OTS")、重組/整合(Restructuring)、財務交易支援(Transaction Support,"TS")、財務交易稅務諮詢(Transaction Tax,"TT")及估值與商業模型服務(Valuation & Business Modelling,"VB&M")。2013財年,交易部門貢獻的收入為22億美元。
  • 諮詢:其業務包括業績改善(Performance Improvement,"PI")、風險、資訊科技以及金融服務諮詢(Advisory for Financial Services,"AFS")。2013財年,諮詢部門貢獻的收入為58億美元。

主要客戶

安永有許多知名公司客戶,由於各個國家和地區的法律及監管要求不同,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間客戶輪換也時有發生。[7]

參考文獻

  1. EY at a glance. EY. [2019-08-29].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1-12-14). 
  2. Accountancy merger off. [2009-05-15].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2-11-01). 
  3. 安永. 安永與The Parthenon Group達成合併協議. [2019-09-01].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9-08-31) (中文). 
  4. 安永. 安永大中華區的業務. [2019-08-29].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9-05-05). 
  5. 安永華明獲准轉制設立特殊普通合夥制會計師事務所 2014年1月查閱
  6. 安永正式轉制為特殊普通合夥制 2014年1月查閱
  7. EY Clients 2019. [2019-08-29]. (原始內容存檔於202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