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佳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佳能株式會社
キヤノン株式会社
Canon Inc.
公司類型 上市公司
成立 1937年8月10日
代表人物 御手洗富士夫(代表取締役會長社長
總部 日本東京都大田區下丸子三丁目30番2號
標語口號 make it possible with CANON(日本
See Impossible (美國)
Delighting You Always(亞洲
感動常在(中國
產業 電化機器設備
產品 電子機器
光學儀器
醫療系統
OA
半導體
營業額 ¥3兆8002億日圓(2015)
員工人數 189,571(2015)
實收資本額 1747.62億日圓(2009)
結算期 12月31日
主要子公司 佳能電子株式會社
佳能機械株式會社
佳能醫療系統有限公司
網站 (英文)www.canon.com

佳能株式會社日語キヤノン株式会社),日本企業製造商,主要生產影像、光學、醫療設備、半導體工業設備和辦公自動化產品的,產品包括照相機攝像機複印機傳真機影像掃描器打印機眼科X射線成像設備、電影攝影機和鏡頭、半導體光刻機,而且相機的銷貨量領先世界各大品牌。

佳能的主要競爭對手包括尼康索尼奧林巴斯柯尼卡美能達富士軟片徠卡賓得愛普生柯達惠普施樂等。

名稱由來

在1934年夏開發了他們的第一台相機「觀音」(即くゎんおんKwan-on,日語「觀音」的傳統讀法)。次年,該公司改名為「Canon」(「観音」かんおんkan-on (「觀音」的現代讀法) => kanon => Canon,最終轉音為「佳能」)。香港曾用錦囊為名,現全球統一中文譯名為「佳能」。

歷史

佳能是由吉田五郎和他的義弟內田三郎籌劃,而由內田三郎的好友御手洗毅籌資創建於1933年,名為「精機光学研究所」(せいきこうがくけんきゅうじょ或Precision Optical Instruments Laboratory)。其初衷只是為了研究高品質相機的發展。

該公司最初的相機都是仿製萊卡螺旋口照相機的。他們模仿得最好的一部是配合萊卡螺旋口鏡頭規格(L39)的機身,但添加了取景器和測距儀。佳能最初也沒有自己的光學製造廠,所以早期佳能鏡頭都是由尼康製造。但佳能很快便開始自行製造鏡頭,並使用「Serenar」的品牌。這種鏡頭直到現在仍受到大量萊卡旁軸相機使用者的喜愛。

2009年11月17日Canon以7.3億歐元(折合11億美元)現金價收購荷蘭專業輸出設備商Oce,以擴張其印表機業務版圖,並協助強化該公司在全球辦公室設備市場的領先地位。

2015年2月10日佳能以近28億美元(折合3300億日圓)236億瑞典克朗,收購瑞典網路監控攝影設備製造商「安迅士網路通訊公司」(Axis Communications AB)

2016年3月17日佳能以6655億日圓(約459.94億港元)近60億美元收購日本最大的醫療裝置供應商東芝醫療系統公司Toshiba Medical Systems

EOS系列

EOS代表電子光學系統(Electro Optical System)的意思,同時亦蘊含希臘神話中黎明女神的意思正代表創新科技邁向高峰的光明時期。

1987年日本褔島工廠開始生產EOS相機,首部推出的EOS相機系列為1987年3月出產的EOS 650自動對焦單鏡反光相機;EOS 650當年全球首部配備全電子鏡頭接環系統的相機。

2000年推出配備自行研發的CMOS影像感應器的EOS D30正式步入單鏡反光相機數碼化年代。由EOS系列相機於1987年推出至2015年11月產量已超過8千萬台。而EOS專用EF系列鏡頭則在2015年6月達到1億2千萬支的總產量。

參見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