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管理諮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管理咨詢英語:Management Consulting),有時被稱為企業管理諮詢管理顧問,即通過對公司現存問題的分析提出改進方案和未來發展方案。管理咨詢業指實行該種業務的公司。一般而言,管理咨詢公司的咨詢一般分為四大階段,即現狀診斷、方案設計、輔導實施和跟蹤服務。管理咨詢現在越來越多的向非商業領域擴展。目前全球公認最頂尖著名的管理咨詢公司分別為波士頓諮詢公司(Boston Consulting Group),麥肯錫公司(McKinsey & Company)和貝恩策略顧問公司 (Bain & Company),並稱為三大管理諮詢公司[1]

今天,企業所需要的管理咨詢服務已不再是管理理論的普及、不再是對其他企業運營模式和管理體系的簡單抄襲,而是具有針對性、創新性、系統性和可實施性的管理解決方案。戰略管理顧問為企業提供面向全決策鏈優化的管理咨詢服務,協助企業高級管理層制定準確的決策、加強中層經理的執行力、促進基層員工的工作效率,從而全面提升企業的運營效率。

基本介紹

管理咨詢,就是管理醫生。由具有豐富經營理論知識和實踐經驗的專家,與企業有關人員密切配合,應用科學的方法對企業進行調研、診斷,找出存在的問題,分析產生問題的原因,並提出解決方案,指導方案的推行實施,以達到解決問題、達成企業的經營目標、推動企業健康穩健發展的目的。管理咨詢與培訓大不相同。培訓以理念為主,解決共性問題,解決問題點﹔而咨詢以實際操做為主,針對企業實際情況解決個性問題,而且是系統地解決問題。

最早的管理咨詢公司由麻省理工學院教授建於1890年代的Arthur D. Little。從根本上來講,管理咨詢的發源地是英、美。咨詢行業是19世紀後期和20世紀早期的美國先驅以及20世紀20年代之後的英國管理思想家和商人建立起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