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西北航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西北航空(英語:Northwest Airlines;IATA:NW、ICAO:NWA)是美國一家已結束營運的航空公司,總部位於美國明尼蘇達州伊根。在美國境內共擁有三個航空樞紐站:底特律都會韋恩縣機場、明尼阿波利斯-聖保羅國際機場和孟菲斯國際機場;在美國國外亦擁有兩個樞紐站:日本東京成田國際機場和荷蘭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以乘客數量、收入和飛行里數合計計算,它是全美國第五大航空公司,也是世界第五大航空公司。該公司的跨太平洋載客量居全美國航空公司之冠(2004年為510萬人次),其貨物運載量也超過任何一家客運航空公司。

2005年9月,西北航空向法院申請破產保護[1]。2008年9月,西北航空股東會通過與達美航空的合併案,並於同年10月獲得美國司法部的同意;2010年1月31日西北航空吞併達美航空,同時宣布所有航班與原達美航空的所有航班改以達美航空的名義運營,「西北航空」的品牌走入歷史。

創始期

1926年9月1日路易斯·布里汀上校(Colonel Lewis Brittin)在密歇根州底特律成立「Northwest Airways」,專門運送明尼阿波利斯/聖保羅與芝加哥之間的郵件;一個月後,該公司成為全美首家導入封閉機艙式商用客機的航空公司,並於翌年經營載客運輸之業務。1928年西北航空開始經營首條國際航線:由底特律飛往加拿大的溫尼伯;1929年明尼阿波利斯的商人理查·萊禮(Richard Lilly)買下該公司,1934年改於明尼蘇達州註冊登記公司,並改稱「Northwest Airlines」。到了1939年,西北航空已經開辦了5個從芝加哥飛往明尼阿波利斯的航班,其中三個航班繼續經由北達科他州、蒙大拿州飛往西雅圖。

1941年2月14日該公司的股票公開發行;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該公司受命運送美軍人員及物資前往阿拉斯加州、加拿大及阿留申群島,由於這些地方氣候嚴寒,經常颳起暴風雪,為了使搜救人員能在雪地中輕易找尋飛機殘骸,於是在機尾塗上鮮紅色以增加能見度。往後西北航空屢次更改企業識別系統,都仍保留着紅色機尾,成為其傳統。

與達美合併

2005年9月14日,西北航空公司與其母公司和下屬子公司向法院申請美國11章破產保護,直到2007年5月31日才脫離破產保護。2008年4月14日西北航空宣布將與同屬天合聯盟的達美航空合併;經過兩公司股東和政府監管機構批准後,西北航空在2008年10月30日正式以28億美元吞併達美航空,兩者合併後以達美航空為名,並成為全世界規模最大的航空公司(後被美國航空反超)。

2009年,西北與達美的合併程序逐步進行。2月開始,兩航均有業務的機場先後進行航站櫃檯、登機位等地勤服務的搬遷整合和標誌更換。到年中,西北貴賓室WorldClub與達美貴賓室Crown Room Club合併為達美Sky Club。10月,西北里程獎勵計劃World Perks併入達美SkyMiles。2010年1月31日,達美航空正式併入西北航空[2],並在同天西北航空正式改以達美航空的名號繼續運營,西北品牌正式成為歷史。

視頻

西北航空 相關視頻

美國又遭大災難來襲,外媒:美國西北部迎來了一個不一般的開
空中浩劫:西北航空255號班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