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新聞集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新聞集團(News Corporation)的前身是澳大利亞新聞有限公司(新聞集團於十九世紀五十年代在澳阿德萊德市成立,現已發展成有線和電影報紙雜誌及印刷業元化發展的媒體集團),目前已成為全球最大的媒體企業集團之一。

它主要的股東和首席執行官是魯伯特·默多克,他的家庭控制着這個公司的30%的股份。2004年11月12日,這家公司的總部由澳大利亞的阿德萊德,搬遷到美國特拉華州,重組成為現在的新聞集團。新聞集團是一家公開上市公司,分別在紐約證券交易所倫敦證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現在仍然在澳大利亞證券交易所上市交易。差不多70%的公司銷售來自美國。

新聞集團雖以「新聞」起家,但該集團超過60%的收益來自「娛樂」及相關產業。   

發展

新聞集團從澳大利亞起家,經過20多年的全球媒體徵戰,已經成為與AOL時代華納、迪斯尼、維亞康姆等處於同一競爭地位的傳媒集團。在世界500強中排第371位,到2002年3月31日止,總資產已達420億美元,年收入150億美元。

目前其全球業務遍及美加、歐洲大陸、英國、澳大利亞、拉美和太平洋地區。媒介產品包羅萬象,包括電影和電視節目;無線、衛星和有線電視;報紙、雜誌和圖書廣告製作和發行;數字電視;有條件接收和用戶管理系統(SMS)[1];在線節目的創意和發行等。

60年代後期,新聞有限公司開始向海外市場發展,首先收購了英國的《世界新聞》,然後又買下了英國的《太陽報》。70年代新聞有限公司開始進入美國新聞業,先後買下了《聖安東尼奧新聞和快報》,《紐約郵報》,《波士頓先驅報》等多家報紙。

新聞集團在英國收購了著名的《泰晤士報[2]和《星期日泰晤士報》,以及世界上最大的英文圖書出版公司之一的哈珀·柯林斯出版社。接着新聞集團進入了競爭異常激烈的美國電影電視市場。

90年代新聞集團的業務已地跨澳亞(Australasia)、歐洲美洲非洲,在此領域形成了霸主地位;伴隨着大範圍的跨媒體、跨行業,跨國併購,其娛樂產業已完全發展成熟;在媒體技術領域,新聞集團也走在了前面,開發應用數字衛星技術,建立自己的互聯網傳輸系統,開發新的媒體內容和服務傳輸渠道。

視頻

新聞集團 相關視頻

澳大利亞新聞串燒
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