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美國電話電報公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美國電話電報公司
AT&T Corporation
成立 1885年3月3日,​139年前​(1885-03-03
美國紐約州紐約市
創辦人 亞歷山大·格拉漢姆·貝爾
總部 美國德克薩斯州達拉斯
產業 電信業
產品 無線通信
本地服務
長途電話
網際網路
MPLS
電視
DirecTV
商業解決方案
母公司 Bell Telephone CompanyBell Telephone Company(1885–1899)
AT&T(2005-至今)
網站 www.att.com

美國電話電報公司英語:AT&T Corporation),AT&T 原為 American Telephone & Telegraph 的縮寫,是一間為商業客戶及政府機構,提供語音、視頻、數據和互聯網專業服務的美國電訊公司。因為壟斷,在悠久的歷史中,美國電話電報公司曾是世界上最大的電話有線電視運營商。今天美國電話電報公司是 AT&T 公司的旗下公司,並在AT&T電訊AT&T Communications之下提供橫跨長途電話服務。

在2005年美國電話電報公司被小貝爾Baby Bell之一的 SBC 電訊以 160 億美元收購(現值約178億美元Template:Inflation-fn),並繼以 AT&T 為名。

雖然美國電話電報公司作為AT&T公司的子公司存在,但名字只會偶爾出現在AT&T公司的新聞稿中[1]

公司組建和擴張

美國電話電報公司源於由亞歷山大·格拉漢姆·貝爾及他的兩位從事金融的朋友赫巴德托馬斯·桑德斯Thomas Sanders成立的貝爾電話公司。1879年3月易名為國家貝爾電話公司,第二年3月再易名為美國貝爾電話公司。1881年從西聯公司收購西方電子公司Western Electric,三年前西聯公司拒絕了赫巴德以10萬元出售的電話尃利權(現值225萬美元Template:Inflation-fn)。

1880年美國貝爾公司啟動「建立第一個商業上可行的國內長途電話網絡」的計畫,該計畫後於1885年3月3日在紐約州成立美國電話電報公司。1892年網絡已從紐約敷設至芝加哥

貝爾出售的電話專利在1894年到期,但因公司擁有龐大的客戶群,加上設備仍較其他公司優良,所以公司業務仍大幅增加。

1899年12月30日美國電話電報公司收購美國貝爾。這是因為麻省的公司法限制公司資本額上限為一千萬美元,因而限制了美國電話電報公司的發展[2]。資產轉讓後,美國電話電報公司成為貝爾系統Bell System母公司[3]

美國國內長途電話於1915已敷設至三藩市,從1927年起,使用雙向無線電提供跨大西洋服務,直至1956年全球第一條橫渡大西洋的同軸電纜投入使用為止。 1984年,美國司法部依據《反托拉斯法》拆分AT&T,分拆出一個繼承了母公司名稱的新AT&T公司(專營長途電話業務)和七個本地電話公司(即「貝爾七兄弟」),美國電信業從此進入了競爭時代。1995年,又從公司中分離出了從事設備開發製造的朗訊科技NCR公司,只保留了通信服務業務。2000年後,AT&T又先後出售了無線通信有線電視寬帶通信部門。2005年,原「小貝爾」之一的西南貝爾(SBC)對AT&T兼併,合併後的企業繼承了AT&T的名稱。2007年,AT&T開始在其提供固網電話的地區拓展光纖電視服務,與衛星電視和近年進入寬帶電話市場的有線電視公司競爭。2014年5月,AT&T宣布即將收購美國最大衛星電視運營商DirecTV,以現金加股票方式進行交易,總額達485億美元(約合人民幣3026.93億元)[4]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