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德勤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德勤(Deloitte Touche Tohmatsu),為一國際性專業服務網絡,與普華永道、安永及畢馬威並列為四大國際會計師事務所。以年收入及員工數目計,德勤是全球最大的會計師事務所[1]

Deloitte(德勤)泛指根據英國法律組成的有限擔保公司組織Deloitte Touche Tohmatsu Limited(DTTL)。名稱由來為三位會計師的姓氏,分別為威廉姆·威爾奇·德洛伊特、喬治·塔奇,與1993年為擴張日本地區業務,而收購的等松・青木監查法人。

目前德勤代表的是一個由全球各地眾多的成員所/公司組成的組織,依託由15萬名專業人士組成的全球網絡,在審計稅務、企業管理諮詢和財務諮詢等四個領域為大型企業、公共機構等提供專業諮詢及審計服務。

主要業務

德勤作為大型獨立審計機構,同時也擁有許多相關業務:

  • 專業顧問(33%):提供並協助公司、企業個體經營上的諮詢,以及問題解決方案
  • 財務規劃(9%):提供公司、企業個體財務上的規劃服務,以及解決方案。
  • 企業風險管理(9%):協助公司及企業個體經營上的風險管理諮詢,並提供解決方案。
  • 稅務規劃(19%):提供公司、企業個體稅務上的規劃服務,以及解決方案。

發展沿革

在1917年,德勤在上海設立首家在中國的辦事處的外國會計師事務所。德勤中國以全球網絡為支持,為國內企業、跨國公司以及高成長的企業提供全面的審計、稅務、企業管理諮詢和財務諮詢服務。

在1972年,在香港也有辦事機構,是併購的結果。

在1997年,德勤香港與香港著名的關黃陳方會計師事務所合併。

在2003年,在台灣的勤業會計師事務所及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正式結合為「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英文名稱為Deloitte & Touche,成為德勤全球在台灣之會員,協助客戶提供全球化的服務,例如赴海外上市或籌集資金、投資等。

在2004年,德勤宣布投入1億5千萬美元發展中國市場,中國業務錄得顯著增長。

在2005年,德勤中國與中國大陸兩家本地會計師事務所(北京天健及深圳天健信德)合併,為中國的國有企業金融機構及當地企業服務,意在通過合併來提升德勤所服務的大型國企和金融機構的市場份額。

在2010年6月,德勤宣布成立國際稅務中心(亞太區),中心總部設於香港,為投資海外的亞太區公司及投資亞太區的跨國企業提供稅務解決方案。

現時德勤是台灣、中國及港澳地區居領導地位的專業服務機構網絡之一,在華總部位於上海市外灘中心,中國區域共擁有10,000多名員工,分布在北京大連廣州香港澳門南京上海深圳蘇州天津杭州廈門武漢和重慶、濟南、哈爾濱(2009年新開設)。

2016年6月21日德勤宣布,收購全球最大資產管理策略諮詢機構Casey Quirk近乎全部資產,惟未有披露交易作價等細節。Casey Quirk合伙人和現有團隊將會加盟德勤旗下品牌Casey Quirk by Deloitte。

2019年8月22日德勤中國成功收購香港胡周黃建築設計(國際)有限公司(WCWP)[2]

視頻

德勤 相關視頻

勤聚德勤精簡版宣傳片
德勤中國百年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