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吳玉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吳玉芳
藝人或藝術家
出生 (1963-01-31) 1963年1月31日(61歲)
職業 中國內地演員  
代表作品 戀戀不忘太陽花   

吳玉芳中國內地演員。1963年生於上海,1974年考入上海兒童藝術劇院學員班。1979年結業後留院任演員。出演童話劇,後來參演電影 ,並進入北京電影學院進修,而後演繹過很多不同性格的角色。1988年結婚後成為全職太太,1997年重回熒屏。[1]

她的戲路較寬,勇於嘗試不同環境不同性格的女性角色。她飾演的與自身有極大反差的陝北農村姑娘劉巧珍,已成為中國電影女性畫廊中的經典形象。她的表演注重對人物內在氣質的揭示。[2]

演藝經歷

1982年在影片《預備警官》中飾警校學員姚蘭蘭,成功走上銀幕。

1984年在著名導演吳天明執導的影片《人生(1984)》中飾女主角劉巧珍,在該片獲得第八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女演員獎 。

1985年吳玉芳考入北京電影學院表演進修班學習,深入掌握表演理論及表演技巧。

1987年在影片《古堡小夜曲》中飾演冷漠,高傲而又美麗的少女盛勤,表演上有了新的探索且有一定深度 。

1988年在喜劇片《合同夫妻》中飾演能幹,倔強的惠妹,顯示了自己在喜劇方面的表演才華。

1999年在影片《女人的天空》的飾演汪明慧,合作演員巫剛、高蓓蓓。同年與周里京合作飾演《黃河人》中夏茯苓一角 。

2000年在電視劇《紅色康乃馨》飾演華工一角,合作演員奚美娟李強劉蓓

2001年出演電視劇《一路追擊》中瑞纓。同年,出演的電視劇《涉外保姆》是一部講述上海涉外家政服務中下崗女工故事的電視劇。吳玉芳飾演金巧雲,本劇塑造了一組自尊、自立、自強不息的下崗女工形象,她們以積極健康的心態、強烈進取的意識,在用勤勞的雙手創造美好生活的同時,也融入時代的潮流,開始與世界對話,重新找到自己的人生價值。

2002年,出演了三部電視劇《黑水》、《黑金》、《離婚女子驛站》,分別飾演汪一梅、劉英、梁雅妮角色。

2003年出演《醉拳》梁明珠,《我是有情人》藍繡,《冰山下的來客》茹青青。

2007年,搭檔奚美娟、陶虹、王志飛出演電視劇《保姆》中的朱楊美麗一角。同年與馬躍張國慶一起出演《生死英雄》,飾演魏小榮 。

2009年出演電視劇《蝸居》,飾演徐麗,搭檔張嘉譯李念文章等,在各地播出均獲得收視冠軍。同年在《重生門》中飾演大太太。2009年,主演根據黃步千的小說《濠河人家》改編的電視電影《濠河邊上的女人》。

2010年出演《八千里路》。

2011年在《紅娘子》中飾演大太太 。在《愛的契約》中飾演錢母。在《下一個奇蹟》中飾演梁母。還在電影《傾城之淚》中飾演秦師傅,合作的為李治廷周冬雨竇驍陳喬恩等。

2012年與胡可沙溢王一楠一同出演《孩奴》 ,飾演項母一角。在《那樣芬芳》飾演張慧中 。在《淚灑女人花》中出演秋香一角 [28-31] 。出演《麻辣女友的幸福時光》梁英一角。

2013年,吳玉芳一共出演了五部電視劇。分別是《愛閃亮》中陳玉,《幸福相依》中周雲英,與斯琴高娃母女情深。《戀戀不忘》中厲芷寧一角 ,《紅酒俏佳人》中趙母,《甜蜜都市》中劉敏 。

2014年,由著名導演楊亞洲執導的都市溫情劇《嘿,老頭》目前正在北京緊張拍攝中。吳玉芳應楊導之邀客串劇中李小花一角。在青春巨製《長大》中演繹一回小市民本色暴露無遺的清高女教授葉嵐英。6月,在成都參加拍攝《大愛無垠》又名《高牆花》,飾演女市長陳文娟。7月參加拍攝電視劇《許願清單》飾演家龍媽媽吳玉娟。同年還拍攝了新農村題材電視劇《守婚》及劉新導演的《婚戰》。

2018年,參演余丁執導的《激盪》,飾演陳建的媽媽。在《悲傷逆流成河》中飾演齊銘媽媽李宛心 。出演在CCTV1黃金檔中播出的《遠方的家》嫂子周桂雲。

2019年8月16日上映的電影《送我上青雲》中飾演「梁美枝」。

婚姻經歷

吳玉芳自幼便對文藝有着特殊的愛好。1974年考入上海兒童藝術劇院學員班。1979年結業後留院任演員。曾在《神花郎》、《長髮姑娘》等童話劇中扮演過不同的角色。

1986年5月17日,吳玉芳認識江嘉良。江嘉良對吳玉芳一見鍾情,1988年,倆人結為夫妻。婚後,吳玉芳放棄演藝事業做了全職太太。1992年,夫妻二人在新加坡定居時生了第一個女兒江莉馨,95年又生了第二個女兒江莉婕。1997年,在丈夫的鼓勵下,吳玉芳做回了自由演員。[3]

人物寫真圖集

參考文獻

  1. 吳玉芳來源愛劇情
  2. 吳玉芳來源愛劇情
  3. 吳玉芳來源愛劇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