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八千里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八千里路》講述20世紀80年代,江蘇教師支教雲南小涼山的故事。李鳴,鄭奇 王曉晨,吳玉芳,晨辰等主演。

在全球化背景下,需更加注重電視劇製作的質量。當前,美日韓劇橫行,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這些電視劇在情節設計、藝術效果方面得到了大部分觀眾的認可[1],我國電視劇的製作拍攝,有必要借鑑這些國家電視劇的成功經驗,同時突出自己的特色,才能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取得優勢[2]

劇情

李海從師範畢業,得知父親李曙明帶一批教師到小涼山支教,李海對父親的選擇感到不解。來到瀘沽湖畔,困難遠遠超過李曙明的想象:泥石流衝擊、學校工地遭人阻撓、學生基礎差--有人打起了退堂鼓,有人寫匿名信狀告他,妻子積勞成疾離他而去……李海不顧父親的反對,辭職來到深圳。格格不入的環境、女友的離開讓他迷惘徘徊,無奈之下他也來到小涼山。在一段隨父支教的難忘經歷之後,他發現自己已經離不開小涼山,離不開彝族姑娘阿香了。而此時,李曙光捧着愛人的遺像,也決定永遠留在小涼山。

影片特色

本劇根據1988年從江蘇海安到雲南寧蒗彝族自治縣支教的優秀教師群體的真實事跡改編,劇中涼海中學的原型為寧海民族中學。

「為什麼叫《八千里路》呢,當時我們開着車,從南京到拍攝外景地,一看里程表,8000多里,於是,我們就決定把這電視劇的名兒定為《八千里路》。」馮新民說。

為將作品呈現出最佳的表現效果,劇本曾五易其稿,第一次拍完剪輯,正好三十集,最終精剪成二十二集。

分析中國電視劇產業發展現狀及其經濟影響

隨着社會的發展,文化產業在經濟中的作用越來越突出,它不僅能對經濟增長和就業作出巨大貢獻,而且對周邊產業具有很強的帶動作用。在這一大環境下,電視產業隨着信息技術的進步,發展更是迅速,並且由於自身的傳播性質,對相關產品起到了一定的宣傳作用,從而帶動了經濟的發展。

視頻

八千里路 相關視頻

八千里路女老師摸了小伙額頭,學生立馬讓老師趕緊跑,要出事
八千里路:彝族姑娘嫁給漢族小伙,蓋頭一揭,真叫一個美

參考文獻

  1. 盤點歷年國產優秀電視劇,搜狐,2018-06-27
  2. 八部各時期國產歷史經典劇 ,搜狐,2019-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