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涉外保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涉外保姆》導演:莊紅勝,編劇:陶玲芬,製片:張琴生,演員:吳玉芳[1]楊昆、丁丹妮。

劇情簡介

在繁榮現代的國際化大都市上海,一個新的行業正在悄悄興起———涉外家政服務。巧雲、根兄、香草三個不同背景的女人,經過培訓,去老外家打工,碰上了或尖酸刻薄、或熱心善良、或傲慢無禮、或幽默風趣的不同僱主。東西方截然不同的生活方式、價值觀念,使保姆和僱主們產生了有趣的衝突,於是就有了亦喜亦悲,亦莊亦諧的種種故事。

《涉外保姆》用大量生動有趣的細節展示了東西方不同文化、不同生活方式、不同價值觀念的衝突、碰撞以及最終的溝通和融合。該劇導演由上影廠導演莊紅勝擔任,楊昆、吳玉芳等實力派演員擔綱主演。該劇繼承了一貫的「海派」風格[2]故事精雕細刻,表演生動細膩。

分集劇情

第1集

金巧雲下崗前在國營單位坐辦公室,丈夫徐勝彪在深圳經商。巧雲有小姐妹吳根兄,大大咧咧但卻古道熱腸。美國某跨國公司亞太總部遷來上海,總裁查理·莫爾一家住進了外商社區——米蘭花園。巧雲在涉外家政服務中心平麗的安排下,到莫爾家面試。正當巧云為無法照顧家庭而猶豫不決時,勝彪攜「小秘」雪莉回滬,向她提出離婚。

第2集

莫爾先生出于謹慎,對巧雲進行了種種試探,使巧雲頓感受辱。所幸,太太丹妮絲給了巧雲更多的信任和寬容。為了生計,根兄的丈夫小六子辭去了汽車修理工的工作,去開出租車。莫爾6歲的獨生子弗蘭克總是想盡辦法出巧雲的「洋相」。

第3集

根兄擺起了鞋攤,發現外地人的包子鋪生意紅火。雪莉是丹妮絲讀中文時的同學,她和勝彪宴請莫爾夫婦。酩酊而歸的莫爾不慎將放有重要文件和巨額錢款的皮包忘在了小六子的出租車上。巧雲向電台求助,小六子深夜還包,令莫爾夫婦喜出望外。根兄做包子失敗。

視頻

涉外保姆 相關視頻

涉外保姆 第1集
涉外保姆 第2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