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文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簡介

文章,1984年6月26日出生於陝西省西安市中國內地男演員導演。2006年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 2004年參演電視劇《與青春有關的日子》,開始在影視圈嶄露頭角 。2005年拍攝古裝劇《錦衣衛》。2007年主演趙寶剛導演的青春劇《奮鬥》; 同年,主演首部電影《走着瞧》。2008年主演滕華濤執導的電視劇《蝸居》,飾演80後城市青年小貝。

文章
文章
原圖鏈接 來自於360網站當中
出生 (1984-06-26) 1984年6月26日(39歲)
國籍 中國
別名 小文
職業 演員
知名作品 《雪豹》
《裸婚時代》
《奮鬥》

熱點










































(搜狐時尚2019-03-09)近日有網友在機場拍到文章馬伊琍大吵,聽到馬對文章吼「我也是女人啊」,文章未置可否,轉身離開。想必是因為網上流傳的文章爆料事宜,馬伊琍太過傷心又無可奈何才在眾目睽睽之下徹底爆發。

當年文章在馬伊琍孕期出軌姚笛的事鬧得滿城皆知,最終以馬伊琍的一句「戀愛雖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畫上句號。而這次文章又作死關心姚笛的事,死性不改,馬伊琍還會繼續隱忍他、願諒他嗎?[1]

早年經歷

文章1984年出生於陝西省西安市。上高三的時候,文章被保送到四川師範大學藝術學院學習影視表演,但是他並未進入這個學校,而是決心去北京學習。在填寫大學志願之前,文章專門去北京考察了中國兩大藝術院校—北京電影學院和中央戲劇學院。回到西安之後,文章不顧父母阻攔,將大學志願從一本到專科總共八個志願全部填成中央戲劇學院。2002年文章被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錄取。[2]

演繹經歷

2003年參演中國首部犯罪題材的電視劇《拯救少年犯》,該劇由10個故事組成,文章是其中一個故事的男主角。 2004年參演葉京導演,改編自王朔小說的電視劇《與青春有關的日子》[3]

2005年拍攝第一部古裝劇《錦衣衛》,該劇由張黎導演。2006年自中央戲劇學院畢業;與佟大為、馬伊琍等人合作,出演趙寶剛執導的電視劇《奮鬥》,11月赴深圳龍崗拍攝以反洗黑錢為題材的電視劇《暗流》。[4]

2007年主演的電視劇《奮鬥》在全國各地方電視台熱播 [5],劇中文章飾演的向南是個懦弱的小男人;同年主演首部電影《走着瞧》,該片入圍了第21屆東京國際電影節「亞洲風」單元 以及第12屆上海國際電影節新片展映單元 。[6]

2008年在電視劇《蝸居》中飾演溫柔執着,卻又不失理性的80後城市青年小貝。2009年出演《海洋天堂》,在電影中扮演一位自閉症患者王大福;參與拍攝抗戰題材的電視劇《雪豹》[7] ,與朱傑飾演一對情侶 ;6月憑藉電影《走着瞧》獲得第12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電影頻道傳媒大獎最受媒體關注新人男演員獎 。

2010年6月,主演的電視劇《雪豹》在北京地方台奪得收視冠軍,隨後在其他各地方台播出,10月8日該劇在四川衛視首播。劇中文章突破其以往塑造的幽默貧嘴的男孩形象,成功塑造了男主角周衛國冷靜沉穩、剛毅果敢的人物形象。

社會活動

2010年6月文章發起的大福自閉症關愛基金成立(簡稱「大福基金」)[8],它是以電影《海洋天堂》中男主角名字「大福」命名的壹基金框架下的子屬機構。文章作為發起人親自簽署與壹基金相關法律文件並得到壹基金書面授權;大福自閉症關愛基金是國內首家由明星發起針對自閉症的專項基金,工作內容包括自閉症知識的國內普及以及國內專業自閉症救助機構的硬件改進及軟件支持。

2010年6月26日文章和馬伊琍共同發起關注自閉症兒童的「We Can」藝術慈善計劃。「We Can」計劃是屬於李連杰壹基金旗下的大福基金,通過出售T恤、卡貼、拼圖等募得款項,除直接捐助自閉症兒童關懷中心外,其餘會全部投入基金。 [9]

視頻

文章僅是3分鐘客串,卻成了整部劇最大的一個亮點,演技真的太好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