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紅色康乃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紅色康乃馨

《紅色康乃馨》由陳心豪編劇,包福明導演的22集電視連續劇,該劇由奚美娟、劉蓓、李強、張先衡、張恆主演。該劇是一部以某鋼鐵企業集團巨額國有資產流失案偵破過程為背景,講述了青年律師周若冰在釋洗劉志明嫌疑時,目睹了徐曉晴被鋼錠活活砸死,繼而激活了周若冰心底的疑惑,通過調查,揭開了真相背後的秘密。該劇於2000年底首播,BTV-1黃金時間2003年02月13日播出。

簡介

警長劉志明因涉嫌強暴案犯家屬被告上法庭,青年律師周若冰在釋洗劉志明嫌疑時不斷收到表妹徐曉晴的告急電話。就在周若冰決意從劉志明案中抽身去見曉晴時,徐曉晴突然在鋼廠被電磁盤跳閘掉落的鋼錠活活砸死。來自大華現場的報告無懈可擊地確定這是偶發的工傷事故。然眾目睽睽之下,竟然有人把周若冰放在死者身上的白菊花偷換成紅色康乃馨。這紅色康乃馨的神秘出現,激活了周若冰心底被痛失表妹的內疚所淹沒的疑惑,為什麼身為大華集團財務的表妹屍首未寒,設備科長就因為不肯承認設備事故被調離出國。為什麼大華集團剛提交3.7個億收購項目的破產申請,主管財務的集團副總裁就畏罪潛逃。為什麼周若冰剛開始接近曉晴之死的真象時就被指控為為潛逃者通風報信。

劇集評價

警長劉志明涉嫌有搜檢經濟犯王某贓證時,企圖對其妻陸平兒實施暴力暴力性侵犯而遭檢察院批捕,並將提起公訴。大華工貿集團法律顧問周若冰應公安局長之請,出任劉志明的辯護律師。周若冰向檢察官方達了解案情後,發現法醫的血型檢測等報告,以及警員藤麗的目擊證詞均和受害者陳述一致,鐵證如山。但劉志明本人卻竭力申辯,咬定此系冤案。周若冰為其辦理了取保候審手續後,展開應訴調查。在此期間,大華方面得到法律顧問羅家平、楊源輝的認可後,總裁藍思紅利用設置在計算機中心的「獵鷹」軟件,暗中監察員工的電腦使用狀況,並將違規操作而私底下炒股票對外貿易總長解聘除名。此舉引起了正在暗中竊取大華財務機密的徐曉睛恐慌。是夜,為搶先手的徐曉睛未及向表姐周若冰說明原因,借趕製報表為名返回大華本部,躲過監控攝像機,潛入計算機庫房。正當她擅自啟動絕域網計算機的瞬間,署名「紅色康乃馨」的合伙人通過BP機,發來了關閉獵鷹監察系統,避免被電腦自動追蹤的緊急警報,並逃過了保安部長的追查。法院開庭審理劉志明案件,檢察官方達出示的系列證據,尤其是被告人的搭檔藤麗的目擊證詞,都證實此屬典型的司法腐敗案案例,應予嚴懲。面對陸平兒出庭持證,劉志明百口莫辯。 [1]

參考文獻